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笑成真了?电动车“充电宝”亮相,满电能增加续航32公里

2021年11月05日 08:36:01
分享到:

随着电动车成为新的汽车实现形式,电动车的续航不足造成了很多车主的焦虑,并且在很多时候真的造成了被“扔”在半路上的情况。每每这个时候,很多评论以及车主就会开玩笑地说,如果有厂商能为电动车设计一款“充电宝”,就像手机充电宝一样,在需要紧急补电的时候,拿出来插上,就能增加续航里程了。事实上,由于电动车需要的电量普遍较大,所以一般的电量存储设备很难达到类似手机充电宝的作用,因此我们看到国内电动车行业发展如此迅速,但是依然没有厂商设计类似电动车“充电宝”的产品!

不过虽然是玩笑,国内市场也没有企业做,但是英国企业还真做出了这样一款移动电源产品。日前一家名为ZipCharge的英国企业推出了一款名为Go的便携式电动汽车充电器,这个充电设备的外观就好像我们平常用到的旅行箱,还带着小轮子,以便于拖动!这款移动电源的重量约为23kg,内置一块容量为4度电的电池,充电30分钟可以为车辆增加19—32公里的续航里程。

根据厂商的说法,这款充电宝产品可以从任何普通家用电源进行充电,并且在室外为车辆进行充电,对于天气条件的“容忍度”也是比较高的,而且由于这款移动电源的尺寸和旅行箱差不多大小,所以是可以放进后备箱的。只不过这款“充电宝”产品的重量接近23kg,对于一般女性车主来说,从后备箱搬上搬下还是要花费一些力气的。

由于这款 “充电宝”的输出功率并不大,而且基本上参考了室外普通慢速充电线路的模式,所以这款电动车的适配对象还是比较宽泛的,从厂商宣传图页显示的内容来看,这款充电宝可以为大众本田等多品牌电动车车型进行充电,并且这款“充电宝”可以与手机APP链接,实时观察充电进度和充电状态!

目前,这款 “充电宝”产品还没有开启销售,只提供租赁服务,每个月的租赁费用为 49 英镑,折合人民币 427 元,如果按照一年租赁,价格约为 5124 元,其实这也不算是一个很便宜的租赁价格了!

事实上,在我们看来,这款电动车“充电宝”产品可以看作是一个应急电源,基本的应用场景就是车辆没电,但是距离充电桩不远的时候,可以用一用,给车辆稍微增加一点续航,以保证可以开到充电桩;如果距离充电桩比较远的时候,花30分钟增加32公里的续航里程也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毕竟32公里的续航对于汽车来说,可以说相当少了。而据说这款充电宝未来将推出8度电的版本,那么理论上可以为车辆最高增加64公里的续航里程,如果租赁价格不变,尺寸不变,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