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线3天客流量翻倍,特斯拉紧急叫停的“0首付购车”,为何没人骂

2021年11月05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0首付购车上线的第二天,特斯拉门店的客流量有着几乎翻倍的提升,除了看车的人群之外,还有很大一部分用户到店咨询0首付购车的套路。

事实上是,特斯拉的0首付购车没有套路,价格以及成本都写在了官网的计算器上。

很快,这个项目就被特斯拉紧急叫停,官方的回复是订单量暴增,而我在经销商得到的回复是,的确因为购车门槛进一步放低,让消费者多了一些新的选择。

​有意思的是,冬天这个季节,没有阻挡大家购买新能源的热情。

特斯拉的0首付购车项目已经被叫停,但目前更替的最低10%首付租赁计划,与0首付购车区别也不大,只是多付 两万多的首付成本。

在这个10%首付项目中,我们找到了有价值的信息。

​既然是贷款购车,核心依然是附加成本多少,首先特斯拉的分期购车没有任何的附加费用,任何一项成本都写在了官方网站上。

我们列了一台指导价23.59万的入门Model3,计算10%首付购车的利率以及费用。

10%首付的标准租赁项目,如果剩余款项分36期还完,那么综合年化利率在6.91%,事实上,不足7%的综合年化利率并不高。

原因是,7%左右的贷款是非常常见的商业贷款利息,其次特斯拉没有附加任何成本,不存在任何附加项目。

​而这样计算下来的成本,是首付需要23590元,每月月供为6547元,36期需要还款235692元,而贷款金额是212310元。

相当于,21万多的贷款3年总共利息是2.3万。

贵吗?可以说完全不贵,原因还是那一点,在没有任何附加成本的情况下,贷款21万只要两万出头的利息,这笔​帐​所有消费者都能算得很清楚。

即便没了0首付购车,但10%首付购车依然非常划算。

​事实上,这种低首付购车的购车形式一直存在,比如说之前​做的​最大的就是弹个车,据我从侧面了解的是,低首付购车以及0首付购车中,这种传统的购车方式,可谓陷阱重重。

手续费、高利息、服务费、GPS等等一系列复杂的费用叠加之后,往往需要支付至少比常规贷款高30%以上的成本。

目前很多品牌都有免息贷款,但都集中在普通家用车上,指导价上了20万以上的高端品牌很少有完全免息的贷款政策。

​比如说BBA的免利息贷款,也只是固定贷款费用内可以做到,如果做不到依然需要收取服务费、装饰费用、GPS费用等等,并且年化利息依然需要去到7%以上甚至更高。

特斯拉的这种低成本购车方式打开的一扇门,让更多消费者涌入进来。

​其一,其开放低首付购车门槛不是为了赚取这些利息,早早坐在汽车龙头位置的特斯拉根本不需要这些增量成本,而是为了让更多人更轻松​的​开上特斯拉

其二,​卖车​也不是最终目标,特斯拉的终极目标是自己的软件生态体系,比如说FSD、超级充电桩、零部件更换等等。

想要完成这些目标,首先得让更多人拥有特斯拉

​此次特斯拉自己紧急关闭的0首付购车并非违规,而是大量涌入的订单超过了目前特斯拉的生产能力,目前上海超级工厂虽然产能保持不错,但依然需要照顾欧洲市场,生产压力较大。

目前国内的订单交付周期依然需要两个月,如果订单暴涨,无法保证良好的体验。

不过未来随着欧洲工厂的落地,国内市场如果产能压力得到释放,那么这种更低成本的购车方式,还会被重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