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翻一倍,五菱Nano能否复制宏光MINI的成功?

2021年11月05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五菱宏光MINI创造了微型电动车历史上的一个奇迹,10月份将近4.8万辆的销量,在后续应该很难有电动车达到。宏光MINI的对手可能只有它自己。宏光MINI五菱尝到了甜头,近日全新车型Nano已经于线上开启盲订。

Nano同样定位于微型电动车,但其实整体尺寸比起宏光MINI要更加小巧,仅仅使用了两座设计,轴距1600mm,而宏光MINI轴距为1940mm。所以如果说宏光MINI的用户群体会更加宽泛,以高经济性的优势,为一些小家庭解决孩子接送、购买家需等的烦恼。那么Nano所瞄准的目标用户群体会更加精准精细,它可能就是为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打造的一辆专属代步车,其实在此前Nano就已经推出了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版,这种营销手法也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50台60秒抢光一定程度上能说明一些问题。

这次开启盲订的是普通版本,Nano的外观可能会让一些消费者会觉得十分熟悉,它跟宝骏E200确实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只是一些细节上有所修改,但两家本就属于同一个集团,不存在抄袭情况,相反使用E200同一套模具更利于节约成本。另外,Nano提供了多种彩色的车身配色,青春活力。

内饰也是同样的极简风格,而且很难得的是做出了很强的设计感,配色与外观颜色会有所呼应。仪表盘为液晶显示,中间的空调操控区使用了触摸式设计,车内只有方向盘上面带有极少数物理按键,而且用汉字标注出功能非常值得点赞,对于国内消费者也相当友好。

在配置部分,Nano标配了主气囊、胎压显示、后雷达、低速行人警示系统、上坡辅助、遥控钥匙、7英寸全液晶仪表,并内置有蓝牙、APP车机互联、语音控制系统等。高配提供无钥匙启动、倒车影像、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

核心动力方面,Nano使用了一台最大功率24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85N·m,比宏光MINI稍高,关键的是在续航上面达到了305KM,比宏光MINI翻了一倍,但更大的电池容量下,慢充时长也被拉到了13.5小时。不过消费者可以选装6.6kW高功率充电机,4.5小时即可充满。

此前公布的Nano迪士尼限定款的价格达到5.98万元,普通款的售价应该会低于该售价,不过在更长的续航下,应该起步价会比宏光MINI高出不少,但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也会更多,奇瑞小蚂蚁、欧拉黑猫等。这样的背景之下,Nano再走一步宏光MINI的成功之路无疑会变得更为困难,不过一切还是要看最终实际定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