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掌握流量密码,苏神的影豹除了跑得快还有什么?

2021年11月05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运会上,曾以9秒83刷新亚洲纪录的苏炳添,再度打破10秒大关成功摘金。谁也不曾想到,一个黄种人能在短跑运动上做到如此极致。就像曾几何时,也从来没人想过,作为自主品牌车型的影豹能以6.95秒的百公里加速,力压众多更高级别的合资车型,在运动性能上极致拿捏。前不久,苏神开着影豹游内蒙的消息也在网上刷屏,不免让人对这辆车更多了一些期待。

每一次突破,都意味着新的开始。9月29日,影豹苏神限量版在北京正式发布,并和代言人苏炳添一起举行交车仪式。目前,限量983台苏神版影豹现已全面售空。这款在普通版基础上增加苏神定制元素的新车,将原本影豹的运动属性,发挥得更加极致。可以说,苏神限量版的推出,是影豹再一次的自我革新。

那上满BUFF的它,究竟还有多少战斗力呢?

Z世代“轻跑”,由内而发的运动基因

生活中在售的大小物件,只要加一个“限量款”的前缀,往往会更受欢迎。而苏神限量款的意义,不止于由苏炳添代言,更在于它象征着新的中国速度,是一辆自主品牌中拿得出手的性能车。

作为进阶版,苏神限量版在普通版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元素,比如,车身出厂标配米其林性能胎,仪表软包印有定制专属编码等,这不仅颇具纪念意义,也让车身更显动感。就算是量产版的影豹设计,其实已充分满足时下年轻人对一辆轿跑的愿景。

一方面,得益于GPMA架构,影豹拥有宽体低趴的姿态,造型更像跑车。溜背式车顶+轻量化设计,又将整车的风阻系数降至0.26cd——这已经达到跑车级空气动力学水平。另一方面,原厂自带“改装件”,战机前脸、双边四出的排气等,进一步营造运动氛围。

起步价不到十万,但影豹没有利用手动挡或低功率发动机来拉低入门门槛,反而全系搭载1.5T+7WDCT动力组合,177匹的最大马力,在6.95秒内完成零百加速。

当然,零百加速的测试成绩会受到诸如气温、湿度、路面、海拔和个人驾驶习惯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实测成绩比官方成绩略高或者略低都是正常的。但影豹的加速能力毋庸置疑,在实际驾驶中,你能很轻易感受到它提速的给力。打开SPORT+模式,发动机始终保持在较高的转速区间,利用换挡拨片手动换挡,变速箱会变得异常“听话”。每一次深踩油门都能得到及时反馈,那种畅快的加速与操控感,真的很容易让人上瘾。

换挡拨片虽然好用,但也需要注意一个常识性的前提——发动机的转速必须达到拨片在换挡时的要求才能正常换挡,否则就要闹乌龙了。

此外,优异的底盘调校也为影豹的运动感再加一分。影豹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挂,能过滤大部分细碎颠簸,就算遇到大的起伏,它的反应也干净利落,没有多余的起伏。基于年轻运动的定位,整体调校也是偏硬朗的,但其实不论什么路段,影豹更多呈现出的都是一种成熟的扎实感和整体感。有时候,调校技术的高低,才是决定底盘质感的关键。

真正的销量密码,不止运动那么简单

从过往的经验来看,以性能为标榜的车型,通常会在空间、驾乘舒适性等方面做出妥协。都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一辆车往往只有做到了产品力更综合、更全面,才更加符合年轻人的期许。

影豹虽然看上去是低趴、溜背的,它的实际空间却能给人惊喜。车辆的车身尺寸为4700/1850/1432mm,轴距2736mm。要知道,2700mm的轴距以往是A级轿车和B级轿车的分界。它虽定位为A+级轿车,却已用B级车的轴距“上探”市场,迎合了国人买车喜大的习惯。

前排调整好坐姿的前提下,车辆的后排基本能保证超过半臂的腿部空间,翘个二郎腿是轻轻松松的。而且它的座椅坐垫足够长,能带来较强的包裹感和承托感,大大降低了长途乘坐的疲倦感。体感之外,影豹还可以选装全景天窗,在视觉上增强了开阔感。

当然,车内最吸睛的,还是10.25英寸的双联屏,直接将科技感拉满。不仅尺寸够上道,它还搭载了最新的ADiGO4.0生态系统。在人人都标榜“智能座舱”的当下,影豹也玩出了新花样。比如,它提供了手势控制的功能,用手在中控台附近比划一下,就能自动切歌、切地图,像是某部科幻电影里有过的场景,给人的感觉足够新鲜。

我们常说的“软件定义汽车”,其实相比于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更难落地,它需要以更成熟和前沿的技术为支撑。影豹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功能,更难得的是,它是同级别唯一主销即标配L2级驾驶辅助的车型。长途驾驶累了,一键打开巡航系统,就能自动跟随前车行走。

虽然目前大部分车型都配备了ACC系统,但其大多因为突兀且生硬的拖拽,让人很难适应。影豹的自动跟车就像一个“老司机”,它会有一个提前预判的过程,所以整个干预过程都是很线性、合理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autohold状态下误触了ACC自适应巡航键,车辆将会自动解除autohold驻车,即便如此这也并非所谓的安全隐患。车辆4秒内才会达到15km/h,而7秒后才能缓缓达到最大车速,这给予了驾驶者充足的反应时间。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即便它的巡航系统足够实用,你的双手最好还是全程握住方向盘,做好随时接管的准备。

影豹今年8月上市,预售开启至今订单更是突破5万台。热销的背后,其实都是有迹可循的。作为一辆十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车型,影豹不仅以运动风格为标签,更做到了产品力的面面俱全。这突破了自主品牌在性能方面的上限,也用强大的运动实力在曾经由合资主导的“性能车”细分市场上,牢牢占据了一席之地。

文=林静

图片=广汽传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