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发布第二款车型量产定型车HiPhi Z

2021年11月08日 10:56: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高合汽车发布第二款旗舰车型:高合HiPhi Z量产定型车。据悉,目前该车95%量产内容已锁定,将于明年4月北京车展期间亮相并开启预订,2022年内实现量产交付。

和高合汽车第一款车型HiPhi X超跑+SUV外形,具备多场景、可进化的智能特征相比,第二款旗舰车型HiPhi Z以“数字机甲”为造型,更是具备“数字生命智能”特征,定位数字GT。它的命名灵感来源于对四维空间的解读,XYZ是空间坐标,T是时间轴,XYZ-T是人们所处的时空。

成立四年来,高合汽车以“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 的产品研发思路,逐步成长为创新型未来出行科技公司,第一款车型HiPhi X已面向全国用户量产交付。

高合HiPhi Z量产车将实现其量产定型车95%以上的内容,高合汽车将再次向世人证明其把概念车完整实现为量产车的创新能力。

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丁磊表示:“作为一名‘非典型’物理学家,我相信唯有超前的思想,才能穿越时空。思想领先他的时代的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你不能像爱马那样爱一辆汽车。因为马不像机器,它让人产生感情,而机器不会顾及人的感情”。

但是,新世界的车,不止是车,而是数字生命体。“如果我们有能力把一个生命从出生以来的所有信息集中起来,并用科学的方式进行处理,就能形成数字永生,它将不需要依赖肉体而存在。而且,它将不断自我演变,延展它的生命。”

丁磊认为,“基于数字生命的理念,高合汽车将数字灵魂注入机器,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创造真正永生的智慧数字生命体。”

外观上,HiPhiZ拥有造型具有较高的科幻感,线条硬朗锐利,采用了环绕ISD灯组、电磁NT对开门、AGS主动进气格栅、后主动扰流板尾翼等配置,用来表达机械生命力。

同时,相比于普通跑车GT,HiPhi Z的Digital GT定义,代表了高合汽车“TECHLUXE科技豪华”理念在跑车上的数字化理念升级。它的数字机甲座舱采用幻彩内饰材质、银河光带、机械美感的发光面板等搭配构筑环绕式情感系统。

HiPhi Z搭载多轴位移的车载数字机器人HiPhi Bot,是高合将高智能多维自动感应系统首次应用到量产车型中。从HiPhiGo到HiPhi Bot,是从“模拟智能”到“数字智能”的进化,让它不仅能够分辨你的位置,听懂你的诉求,还能带来类生命体的自由交互和情感陪伴。

此外,高合还与世界顶级游戏软件公司Epic Games合作,在国内车机系统中率先使用先进的3D渲染开发引擎Unreal Engine。

高合HiPhiZ还将搭载高合自研的HiPhi Pilot驾驶辅助系统,在硬件上,搭配3个摄像头(前2后1)、4个侧向摄像头、1个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等31个驾驶辅助传感器,和英伟达Drive Orin-X全新一代芯片,并配备双冗余系统,在感知、计算、通讯、制动、转向、电源6大方面进行了备份设计。

与此同时,高合汽车还启动了领航者(Captain Z)共创招募计划,邀请全球前卫创新的领航者持续共创高合HiPhi Z。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