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PV大爆发,这四款新车蓄势待发,比亚迪夏要来了

2021年11月08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随着生育政策逐步放开,MPV领域也迎来了发展高峰。毕竟在家庭成员数量增加之后,大五座、六座和七座车型将会成为很多消费者首选,带着全家出游很是惬意。看到新热点出现,各大厂商也紧锣密鼓投入到新车研发之中,希望可以在销量大战中取得一席之地。最近一段时间国产势力正在不断缩小与合资对手之间的差距,而有四款MPV即将上线,有望在该细分市场再度实现弯道超车,展现中国造车的实力。

岚图MPV

在上个月,岚图FREE共计交出1006台新车,实现环比10.8%增长。虽然数据可能不甚抢眼,但增幅却让人印象深刻。作为新兴造车势力,岚图在创立之后稳扎稳打,以消费者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在坊间口碑相当不错。在首款车型打开知名度之后,岚图也将带来第二款新车。其将在MPV领域展现实力,并且有望在即将召开的广州车展上揭开神秘面纱。

从目前有限的照片来看,岚图MPV将为豪华中大型规格,在外形设计上凸显威武霸气,前脸部分横贯式灯带博人眼球。其对安全性格外重视,配备全球首创2000MPa强度一体式热成型门环,加之贯穿式铝制门槛加强梁,可以为驾乘人员提供可靠防护。其车身比例优雅协调,极富视觉美感。在动力系统方面,岚图MPV将区分纯电和增程式插电混动两种版本,预计和岚图FREE相差无几。值得一提的是,其车机系统将由科技巨头华为打造,让外界分外期待。

长城MPV

长城汽车在国产造车势力可谓是剑走偏锋,此前管理层在分析市场格局之后当机立断砍掉轿车生产线,全力发展SUV与皮卡车型。其接连推出哈弗H6等销量明星,并且孵化出WEY、坦克等人气子品牌,商业版图不断扩大,甚至还成功走向海外,在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占据一席之地。看到MPV领域存在商机,其也加大新车研发力度,将推出M81和M83两款新车,正式逐鹿新的热点。

基于长城汽车最新柠檬平台打造,两款新车都将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其中M81为B级MPV,M83则是C级标准,它们将双线作战,帮助长城在该领域获得可观份额。预计动力方面将会搭载1.5T混动系统或者2.0T引擎,输出上不会让人失望。据悉最近大热的坦克也将推出MPV车型,将主打越野属性和四驱系统。届时市场中必将迎来一场乱战,最终鹿死谁手只能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红旗MPV

作为国产车企中的老大哥,红旗最近一段时间表现抢眼,特别是在“金九银十”两场关键战役中发挥出色,实现“红越关山,旗开得胜”目标。看到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版本在国内市场大行其道,红旗也将推出全新高端MPV,满足国人用车需求。当前新车内部代号为C095,在今年8月份就已经具备了生产条件,并且有望在明年年中正式开启量产模式。

新车将在外形设计上坚持红旗家族式设计理念,凸显古典雄厚之美与现代时尚美感。其将配有双侧电动滑门,内饰配置也不打折扣,诠释豪华二字。在动力系统上,新车将搭载2.0T引擎,可能在后期还会推出48V轻混车型,跟上新能源大潮。

比亚迪

比亚迪抓住新能源时代的东风,成为国产品牌之中佼佼者。特别是在王朝战略开启之后,其依托汉、唐、秦和宋家族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在保有量上较之很多合资车企都不落下风,并且有望冲击更高层级。虽然宋MAX在紧凑MPV领域也曾斩获佳绩,但比亚迪在中大型MPV市场却难寻踪迹。此次传闻已久的夏终于即将到来,不仅丰富该品牌产品线,同时也将在该细分领域掀起波澜。

据悉比亚迪夏长度将超过5米,轴距也至少3米起步,在空间上不必担忧。其有望推出2+2四座版本和2+2+3七座布局,满足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该车对于内饰用料不打折扣,特别是车机系统将是该品牌最新研发成果。在动力系统上,夏将采用比亚迪最新DM-i插电混动系统,并且还配有刀片电池,能够实现更好燃油经济性。继续新车在NEDC工况下还能行驶200公里,续航能力超出想象。预计新车在价位上也会做出让步,前期以亲民路线打开销路,吸引更多消费者慷慨解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