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诚意比三系足,2022款奥迪A4家族上市,配置全面优化升级

2021年11月08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现款宝马三系宝刀未老,新一代奔驰C级已经到来,2015年上市至今,迟迟没能迎来换代消息的奥迪A4,自然会有不小的压力。不过好在这一代奥迪A4从多次改款中走来,具备不俗的产品竞争实力,即便面对产品周期更新的三系和C级,销量表现依然不落下风,甚至在9月的中级车销量榜单中力压三系和C级一筹。

而近日,笔者从相关渠道获悉,2022款进口奥迪A4家族已经正式上市,但可惜的是并非换代车型,依然是年度小改款车。因此,新车主要是优化升级了一些配置方面,但并没有在外观内饰方面做出过多的变化。

具体来看,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2款进口奥迪A4整体造型与2021款几乎别无二致,依旧是这一代奥迪家族的激进设计风格。唯一不同的是,这次即便不是运动版车型,也会标配黑光装饰套件,比如黑色车顶导轨,还有黑色后外视镜等元素,整体车系家族向着更加年轻、运动化风格。

至于同期发布的进口奥迪S4 ,则搭载了更加夸张的运动包围,以及19寸轮毂配合红色卡钳等彰显性能定位的配置。

内饰部分很长时间以来都是这一代A4家族备受吐槽的地方,毕竟连自家小弟A3换代后都迎来了奥迪全新一代的内饰设计,反倒是定位豪华中级车的A4还在采用比较老旧的造型风格。

而比较可惜的是,2022款进口奥迪A4依然没有更换新一代家族内饰设计,只是在中控、车门等细节部分增添了氛围灯,略微提升了座舱的档次感。

相比于宝马三系每逢改款必减配,这次2022年度改款A4显得就比较有诚意了,不仅没有因为缺芯、零配件涨价等大环境原因减配,反而全系升级标配了奥迪最新的MMI触控导航信息娱乐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更接轨本土化,全系匹配腾讯服务包,给用户带来更加实用便捷的驾乘体验。

最后,动力方面2022款进口A4与国产A4L有所区别,其搭载的2.0T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12V轻混系统。变速箱则与国产版一致,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奥迪S4 也延续了50万内唯一豪华品牌V6的神话,依然搭载3.0T发动机。

对于年度改款进口奥迪A4你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