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最美奥迪,如今动静皆宜,试驾奥迪A7L

2021年11月08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之前的进口奥迪A7凭借流畅的造型,运动的风格成功让一群年轻人趋之若鹜,即使价格昂贵也在这个小众的定位里收获了不错的销量和话题。但真正让奥迪A7成功出圈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话题的,是一个即将进行国产的小道消息,从那之后开始有无数人幻想着将来自己拥有国产A7的样子。确实,为了让大家能用更少的成本开上更好更大更快的车型,国产是最好办法,我们熟知的“56E”就是活生生的成功案例,甚至算得上是豪华品牌国产轿车天花板,而如今天花板三个字保不住了,毕竟上汽奥迪A7L,真的来了。

奥迪A7L外观是饱受争议最多的,也让两个声音此起彼伏,一个是认为曾经线条感十足的掀背车尾变成了标准的三厢,失去了轿跑的味道。另一个声音则觉得这样的变化更能做到宜家宜商,突破了原有的单一属性。

拿到实车仔细观察之后我们发现不少老款A7的理念,也能在A7L上见到,比如轿跑的标配,无框车门。而且加入了电吸,在关门的一刹那提高了档次感,同时能避免关门时脆弱的玻璃出现破损。

既然名字加了L,尺寸自然也有提升,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76/1908/1429mm,轴距3026mm,起到了宽体低顶效果。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以把A7L当做是A8L的一个入门版本,也就是强化个性、运动的一个版本,去满足那些需要一台车衬托身份,但认为A8L太过于商务刻板的消费者。

在灯上,A7L可以称得上是灯厂巅峰,试驾车搭载激光矩阵式 LED 大灯,通过注入X形光学聚焦设计,让照射距离能达到普通激光大灯的两倍,也就是600米,发光强度更是高达10倍。最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这套大灯还让节能效率提高30%,真不愧是“灯厂出品”。

车尾虽然是三厢,但整体姿态依旧低矮,宽大的包围强化了运动属性。贯穿式尾灯继承于这一代的A8L,点亮过程和效果都足够赏心悦目,尤其是夜晚,有着比其他奥迪更高的辨识度。

内饰维持了奥迪中高档车型上使用的极简科技路线,做工用料和进口奥迪在一个水平线。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两块大屏幕保证了整体的科技感,几乎见不到物理按键。

这块屏幕尺寸为10.1英寸,采用第三代娱乐系统,有着不输任何车机的流畅度。Asterix 开放式生态系统支持交通导航、影音娱乐、日常用车等常用APP,几乎能够替代手机使用。

下方的8.6英寸屏幕则是用来操作空调和座椅功能,UI设计清晰易懂,操作逻辑清晰,极易上手,按下去的时候带有震动反馈,使用时间长了或许能够进行盲操作。仅有的几个实体按键旋钮也和这块屏幕放置在一起,保留着干脆的机械段落感。

对于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我还是更喜欢虚拟座舱这个概念,因为即使这么多年过去,只有坐进奥迪里面才会给我带来科技照进现实的感觉。但A7L配备了HUD抬头显示系统,涵盖了车速、道路标识、导航、辅助驾驶等功能,让你在开车时几乎不用低头,也就经常会忽略液晶仪表的存在。

灯厂的不只是外面的,里面的灯同样精彩,氛围灯有30种颜色可调,有各种风格,可以根据喜好自行定义。在A7L里每个乘客都一样尊贵,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的温度,四区空调还有负离子空气净化以及香薰功能,提供2款季节香氛和4种不同强度选择。

轴距达到3026mm后,A7L的后排空间自然无须担心,虽然无法和A8L媲美,但也给出了中大型车该有的空间。

功能的精彩程度是后排最出彩的,座椅和前排一样支持电动调节靠背角度,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也是一应俱全。如果要挑出一个瑕疵的话,那就是头部会比起标准的三厢车略显压抑一些。

比起A7的2.0T发动机,A7L搭载的这台3.0T+48V轻混的V6发动机可是强大太多了,最大马力340Ps,最大扭矩500N·m,搭配7速S tronic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5.6s。这个表现足以证明上汽奥迪A7L不只是要打造一台普通豪华家轿,A7运动血统仍在。

48V轻混系统的加入相当有效果,官方称这套系统能在加速过程中辅助驱动,驾驶过程确实比起曾经开过的奥迪车型要更顺滑,但感觉不是很强烈。我觉得电机起到最主要的作用是我不用每次一上车就关闭启停功能了,即使在频繁启动的过程中也不会有恼人的抖动影响心情。

驾驶模式共有5种,在舒适模式下加速过程是最平和的,不急不恼的输出像极了一台自然吸气车型。当模式调到运动,发动机的动力变得有些夸张,油门踩到三分之一就能体会到推背感。

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有着不俗的舒适性,因为配有会自动调节高度和软硬的空气悬架,让A7L能够应付大部分的路面颠簸。quattro四驱系统的加持让它在弹射起步时都不会产生打滑,应付一些雨雪路面更不在话下。A7L搭载的DAWS动态全轮转向技术能够让后轮实现最大5°转向角度,减少1.1米转弯直径,让这台大车在城市中游刃有余,它也是首款搭载这套系统的奥迪车型。

NVH也是衡量一台行政级车型的重要一环,即使采用了无框车门,但通过双层加胶技术,将风噪隔绝在车外。在高速行驶时车内依旧安静,前后排乘客能够用正常音量交流。

59.97万元起的预售价估计是劝退许多人的主要因素,毕竟这个价格和进口版相差无几,国产的消息之所以能够收获热度,是因为在大多数人的固有印象里,国产=便宜,价格没达到预期,自然产生了负面情绪。但当心态平静下来之后就会发现,同样的价格,收获了远超曾经的配置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