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出头就有二排独立座椅加热通风,论舒适,这台国产车绝对值

2021年11月08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汽车市场红利风口的几年,国内车市涌现出不少产品素质过硬的车型,它们都拥有不错的销量表现。风光580就是其中之一,它凭借价格低、空间大、性价比高的特点,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畅销的时候它的月销量可以达到2万台,能够看出市场对于它的认可。

11月5日,这台风光品牌旗下的支柱车型终于换新了,定价9.59-12.99万元,较老款有些微提升,共推出5款车型,全系搭载1.5T动力,有手动和6AT两种变速器可选。相比老款车型而言,新车保留了原有的特色,同时又以舒适作为核心卖点,对于一台十万级SUV车型来说,有些不可思议。

首先我们来看看它的舒适性究竟体现在哪些地方。从尺寸上看,新车的长宽,包括轴距都有数值上的提升,仅有车高有所降低,营造更低趴的视觉效果,因此相比老款而言,新车的车内空间略有提升。再者,东风小康公司给风光新580的定位是6座智选SUV,其中包含了两个关键词,6座和智能。通常来讲,SUV车型要么选择大5座,为后排留下充裕的空间,要么选择大7座,满足更多的乘坐需求,基本不存在6座的选项,风光新580此举颇具新意。

从车内体验来讲,6座的布局,首先方便了第三排乘客的出入,此外,因为第二排选择了独立座椅的缘故,特别是8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座椅通风等配置的加入,让第二排的乘坐体验有了质的提升,与其说它是SUV,倒不如说它是MPV来得贴切,可见在舒适性领域风光新580确实下了功夫。

而除了物理意义上的舒适,风光新580其实在智能化方面也有相应拓展,如能够实现人-车-家全场景互联的华为HiCar系统,它支持手机与车机的无感链接,智能化体验非常不错,同时在车内,我们也能远程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另外,风光新580还搭载有全新的高品质智能车载音响调节系统,车内收听音乐、广播等的效果相比老款有明显提升。

舒适性之后,再来看看动力,风光新580全系均搭载小康动力自研的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就账面参数来说,它的数值远超合资主流1.5T水准,搭载在一台中型SUV上算是中规中矩。变速器方面,6MT比较适合习惯了手动挡的老司机,家用更推荐大家选择6AT版本。至于油耗,官方给出在WLTC工况下,风光新580百公里耗油6.8L,对于一台SUV而言可以接受。

至于配置层面,风光新580搭载有前碰撞预警、盲点监测、主动刹车、并线辅助等一系列的主动安全配置,同时全车匹配6气囊,可见在被动安全领域它也下了功夫。另外在科技配置上,360°全景影像、手势识别、人脸识别、驾驶员监测系统等也很有意思,娱乐性、实用性都比较不错。

写在最后:作为一台曾经的品牌销量支柱,风光580的性价比有目共睹,换新而来后,它的产品力又有提升。不论是造型层面的年轻化改变还是舒适性配置的强化,亦或是科技配置的新增,都让这台车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个人认为,尽管相比老款而言新车的价格有些微上涨,但它配置的提升也足够明显,特别是在10万级领域主打舒适的车型选择极少,差异化的定位是它最大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