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水平对置+全进口,斯巴鲁XV三年保养7千出头,贵吗?

2021年11月08日 16:4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水平对置发动机、全进口身份、全时四驱系统,看到这里,相信不少资深车迷朋友会第一时间想到保时捷911,但是今天我们要讲的却是有着同样“专属”标签,但价格十分亲民的斯巴鲁XV

作为斯巴鲁旗下入门SUV产品,斯巴鲁XV特点十分鲜明,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等继承了品牌基因,无论驾控还是越野能力,在同级产品中都是优秀水准。尽管销量不高,但仍会有不少斯巴鲁“死忠粉”去选择斯巴鲁XV。那么有朋友会问,进口车身份且发动机结构十分特殊的斯巴鲁XV,日常保养费用会不会很高呢?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2021款斯巴鲁XV售价19.18万元起,经过我们调查,售价21.58万元的“2021款 2.0i 全驱豪华版EyeSight”买的人最多。主要原因是该款车型作为最高配的燃油版车型,只比最低配贵了2.4万,比中配只贵了1万元,但配置上要多出了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科技配置,以及不少实用配置,相较于20万元的车价来说,这几万元的差价完全可以接受。另外,相比混动版车型,斯巴鲁XV的用户似乎并不感兴趣,除了技术不太先进外,超过23万元的价格也是大家放弃的原因之一。所以,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2.0i 全驱豪华版EyeSight”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来看,斯巴鲁XV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7600元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斯巴鲁XV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9000元,平均一年约为6333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调查,斯巴鲁XV首保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之后每5000km或6个月进行小保养,价格为736元。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每10000km进行更换;变速箱油每400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30000km进行更换;燃油滤清器、火花塞每60000km进行更换。在配件价格方面,空调滤芯328元、空气滤芯151元、变速箱油840元、制动液156元、火花塞576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斯巴鲁XV三年保养费用,大约需要16203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5401元。作为一辆进口车,这个保养价格其实是在正常范畴。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10月1日之后,斯巴鲁全系车型都能够享受5年15次的免费基础保养服务,因此,实际算下来,斯巴鲁XV三年总保养费用只需7371元,平均每年2457元,而这个价格基本和合资紧凑型SUV保养费用相当。

油费调查

斯巴鲁XV燃油版NEDC综合油耗为7.2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实际油耗为百公里9.4L左右。以目前95号汽油每升7.8元,计算斯巴鲁XV油费,行驶20000km是14664元,三年60000km是43992元,平均每月约1222元。虽然只有2.0L的排量,但斯巴鲁XV搭载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全时四驱系统,在油耗方面是没有优势的,和同级的2.0T车型基本处于同一水平,有些偏贵了。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斯巴鲁XV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70363元,平均一年约23454元,每月约1955元。总的来看,作为一辆有着进口车身份的SUV,还有着十分特殊的发动机结构,以及全时四驱系统,每月不到2000元的花销不算太高,这其中主要原因是赠送的保养省下了不少钱。但是如果单从2.0L紧凑型SUV身份去看,斯巴鲁XV的用车成本确实不算便宜,比同级的合资车每月至少要贵个400元。所以,用车贵还是便宜,要看你是从哪个角度去看斯巴鲁XV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