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吸引一部分女性用户怎么够?要全部!——试驾好猫GT木兰版

2021年11月08日 23:02:02
分享到:

只要亲眼见过欧拉好猫这款车,你一定能明晰感受到:这是一款为吸引女性用户青睐而下足了功夫的车型。

流线型设计的车身,常见,强调运动感有优雅呗!但将流线型设计引向阴柔软萌风格方向的,极其罕见!由前保时捷设计师艾蒙操刀的欧拉好猫,确实能让女生忍不住想多看几眼、多摸几下。颜值的大架子搭起来了,悬浮撞色车顶、圆眼萌睁、圆润前杠、撞色内饰等细节上,也都各自加分。

那么,既然有了好猫,那又何必再推出好猫GT呢?13.5万元的售价,更像是好猫GT在抢中高配好猫的市场。

大错特错!

因为,妹子的属性绝不止萌这一种,还有那种骨子里喜欢偶尔扮酷的类型——好猫GT木兰版就是为这一类女生准备的。车如其名,木兰版,就是给那些更崇尚“勇敢、独立、自信”精气神儿的女性用户量身打造的版本。

在外形上,绝对对得起这“GT”后缀。

前杠部分,在原本圆润的漆面造型上添加了仿碳纤维“进气”,这是让萌转酷的点睛之笔,而360°潮酷仿碳纤维运动包围全方位包裹车身底部,轮眉也没落下,有种将碳纤武装到牙齿的既视感,配合造型凌厉的L型猎装獠牙、GT运动尾翼,运动感和力量感便全方位进驻到车身造型中。

以“上白下红”的好猫配色为例,看起来就很“洋娃娃”。而好猫GT放弃了撞色悬浮式车顶,采用同色车身,但这并不意味着GT版本对色彩搭配的忽略,全车多处红色装饰交相呼应,红色运动卡钳、18寸猫爪撞色轮毂,车头中下部分蜂窝状进气口处的横向红色饰条,也与车尾四条竖向红色饰条相呼应,成为了好猫GT最抓人眼球的细节点缀。

整体来看,这一整套GT外饰件,不仅为整车赋予了个性、高能的运动型格,同时也使得整车层次更加丰富。

进入车内,也是酷感十足。

撞色内饰、撞色方向盘、亮银色航空拨杆,一切仿佛都与好猫一致,所以一开始并未能及时意识到这种完全截然不同的酷劲儿是从哪儿体现出来的,直到找出好猫内饰进行比对才发现:这与车身同色的内饰饰板颜色,好猫撞的是浅色,而好猫GT撞的是黑色。

红/黑双拼运动风能量内饰在视觉和触觉上全方位营造出了活力四射的动感型格,与之协调的红色安全带,也仿佛为上车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增加了一些仪式感。

既然挂上了GT后缀,动力方面也值得细品。

虽然前置前驱没变,车辆质心高低没变,但最大功率126kW的永磁同步电机,可以提供0-50KM/h加速3.4s,0-100公里加速同级车型首破7秒(6.9s)的账面数据,在同级车型之中已经是领先水平。

如果真的想让这只猫更野,请激活Sport 模式下ORA-Launch+™弹射起步功能,车辆最大扭矩可瞬间达到250N.m。考虑到北京的天气、路况等原因,起步确实没敢弹射,但正常行驶中,好猫GT的电门调校也给小编带来了非常舒适畅快的体验——踏板前半程匀加速,驾乘感受舒适;踏板触底后有较强烈加速反馈,适合临时超车等加速需求;这样的设计十分合理,在舒适和驾控间可做到无缝切换,更让道路驾驶游刃有余。

最后,还有个小彩蛋。

配备脚踢感应式电动尾门的两厢车见过没?今儿还真就见着了!真要是不想“动手儿”,咱来个“扫堂腿”也能打开后备箱门。

总而言之,虽然好猫GT木兰版并不能真的算是一辆脱离好猫整体设计的单独车型,但萌和酷的性格差异点已经足够明显——想做整条街上“最萌的Girl”选好猫!“最酷的Girl”,当然就要对好猫GT木兰版下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