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许男人更加爱她:试驾欧拉好猫GT木兰版

2021年11月09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坦白说,我并不怎么喜欢“木兰版”这个名字,因为,在很多年前,在我国很多地方,“木兰”就是轻型摩托车或者燃油助动小毛驴的通称(比如上海的郊县)。所以,笔者总觉得拿这个名字定名一款纯电动精品小车,总有些怪怪的。不过如果你试驾过欧拉好猫GT木兰版,绝对会让你对“木兰”这个词重生好感。

“飒”。这是对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最直观印象。

颇具上世纪上半叶复古风格的外观设计,流畅性感的车身线条,传承了充满复古色彩的早期汽车设计风格,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小李子经典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的那个绝代风华的“黄金时代”。

360°潮酷仿碳纤维运动包围全方位包裹车身底部,配合造型凌厉的L型猎装獠牙、GT运动尾翼和配有红色运动卡钳的猫爪撞色轮毂,不仅为整车赋予了个性、高能的运动型格,同时也使得整车层次更加丰富。

内饰方面,感觉整体的用料还是挺扎实的,毫无塑料感,却满满的设计感。由红黑两色双拼的运动风能量设计,在视觉和触觉上全方位营造活力四射的动感型格,赋予座驾以新的生命力,和沉浸式的运动驾驶体验;仪表台上方覆盖采用3D-Mesh包覆工艺和皮绒质感材料,搭配机械感十足的航空风古典亮银拨杆,操作便利的同时也充满了复古之美。

当然,如果非要挑一下刺的话,我会说按键做得太过小巧,似乎过去讨好女性用户了,多少有点忽略男同胞们的体验。

作为一款更倾向于女性用户的汽车,欧拉好猫GT木兰版在座舱体验方面花了不少功夫。

全新的ORA-Cabin™舒享猫感座舱融合了具有未来感的用户软硬交互逻辑理念,和具备奢适豪华用料的Retro-Futurism™复古未来主义猫力美学内饰设计,将智能控车与舒享用车合二为一,将欧拉好猫GT打造成为更加智能,奢华,惬意,可成长的“第四空间”。

整车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及环保工艺设计制造,严控零部件生产和仓储过程中的二次污染,最大程度降低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含量,消除潜在健康隐患,打造舒适的驾乘空间。

还可通过“欧拉ORA”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进行座舱清洁,自动开启外循环换气,上车时便可享受清新舒适的驾乘空间。

脚踢感应式电动尾门、尊享知心恒温座驾等等,这些设计虽然都不算什么特别新锐的配置,但对于女性车主的使用体验却是非常友好的。试想,让太太拎着大包小包的购物“战利品”,或手里抱着小孩时,只要将脚置于车尾下方,横向扫腿,即可无触感开启后背门,这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只有姐妹们都会感同身受。

动力方面,作为一款敢叫“GT”的车,欧拉好猫GT木兰版也还是很对得起GT这两个字母的。

在Sport 模式下采用ORA-Launch+™弹射起步功能时,最大扭矩可瞬间达到250N.m。我试了一下“弹射起步”,踏板响应很迅速,有着非常明显的推背感,加速也相当给力。这种驾驶乐趣,许多女同胞或许无感,但大数男同胞们一定喜欢。虽然说,许多男同胞嘴上总爱说,不想开电动汽车,因为没有机械感、操纵感balabala,但0-50公里/小时加速3.4秒,0-100公里/小时加速6.9秒。这样的数据横向对比同级电动汽车已是相当好的成绩了,比起燃油车,则更是远远地胜出数筹。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也正好是让男同胞们支持太太或女友选择买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重要理由。甚至,或许在日常的使用中男主人反而会比更看重颜值和精致的女主人,更加对这款车爱不释手。

写在最后。欧拉好猫GT木兰版是一款极具有辨识度纯电动汽车。无论是其外观还是内饰,亦或是动力体验。定位方面显然是更多地迎合女性的喜好,但不愧GT二字的动力表现,似乎更符合男车主的口味。看外观的精致与设计感,妹子会爱她,试过她的起步、加速和推背感,似乎男人们,反而会更爱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