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裁员言论致工会领导人不满 大众调解委员会将考虑迪斯未来

2021年11月09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三位知情人士在11月3日透露,大众组织的一个特别委员会将讨论该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bert Diess)的未来。一周前,迪斯因发表裁员言论再度与工会负责人发生冲突。

Teaser-DB2018PA00006_large.jpg

迪斯(图片来源:大众

消息人士称,大众监事会很少召集调解委员会召开会议以解决管理层和工会之间的紧张关系。此前有消息称,迪斯在不久前举行的一次董事会会议上称,作为该集团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一部分,大约3万个就业岗位将面临被裁风险。

这些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无法证实调解委员会将在何时召开会议。一位接近大众监事会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公司内部正在进行建设性和保密的讨论,结果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

调解委员会由大众最大股东保时捷的监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Hans Dieter Poetsch、拥有大众汽车五分之一投票权的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Stephan Weil、工人委员会领导人Daniela Cavallo,以及德国最大工会IG Metall的负责人Joerg Hofmann组成。迪斯的发言人、大众监事会和保时捷公司都拒绝置评。

迪斯在2018年开始掌舵大众,成为2015年柴油门丑闻之后的第三位大众CEO。上任之后,迪斯寻求对公司进行改革,然而其苛刻的管理风格屡遭批评。今年夏天大众延长了他的合同,双方之间的合约将于2025年10月到期。

当前,围绕着迪斯未来的争斗正在升级,凸显了大众脆弱的权力平衡。迪斯希望提升大众的竞争力,从而与特斯拉对抗,然而他的一些做法遭到了极具影响力的大众工会的反对。63岁的迪斯一直把特斯拉的成功作为大众的标杆,他曾称赞特斯拉拥有极高的效率和优秀的管理,此举引发了大众劳工代表的愤怒,他们担心迪斯会要求大众大规模裁员。

迪斯甚至在最近的一次公司内部电话会议上邀请了马斯克,让他通过视频向200名大众高管讲话。上周,大众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上季度该公司业绩低于预期。迪斯表示,大众需要进行裁员,从而在电动汽车领域提升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