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轿车销量丨轩逸首次被自主反超,凯美瑞迈进前五,特斯拉出局

2021年11月09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11月9日),《车壹圈》从乘联会获取了最新销量快报。数据显示,10月国内轿车销量为84.1万辆,环比增长9.9 %,同比下跌11.2%,相比9月销量均有所提升。从最新销量来看,10月轿车排名前五的车型分别是宏光MINIEV、轩逸、朗逸、凯美瑞、英朗,不过9月排名第三的特斯拉Model 3,在10月已经跌出了榜单。下面,圈哥就带大家来详细了解下。

宏光MINIEV创新高 凯美瑞进前五

10月轿车榜单有了明显变化,虽然轩逸10月以41896辆的成绩,保持着合资家轿市场的“王者”地位,但奈何价格“杀手”宏光MINIEV实在太受市场欢迎,轩逸也因此首次被自主车型反超。不过10月轩逸销量还是比朗逸多出了4024辆,号召力依旧十足。同时,宏光MINIEV凭借着低价格、小车身、多车型的优势得到了消费者认可,10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了47834辆,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许久没有上榜的凯美瑞在10月直接进入了轿车销量榜的前五名,不仅成功超越雅阁、天籁还将主打性价比的英朗甩在身后。具体来看,10月凯美瑞售出新车25285辆,同比增长45.2%,比雅阁多出7385辆,同时也比天籁多出了7693辆。

圈哥认为,凯美瑞逆袭反超并非雅阁、天籁产品力下降所致,主要还是缺芯问题导致了产能下降,出现了供小于求的局面。从销量情况看,丰田并没有彻底解决缺芯问题,而且将相当一部分芯片优先供给了利润更高的凯美瑞,毕竟10月卡罗拉销量仅为19138辆,同比下滑了46.7%,这足以说明问题。

Model 3跌出榜单 帝豪进前十

9月发力迅猛排名第三的特斯拉Model 3,10月直接跌出了轿车排行榜。圈哥分析,Model 3出现销量腰斩,并非产品出了问题,主要还是加大了出口力度导致了中国市场Model 3销量出现了断崖式下滑。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再度加码,10月出口量首次突破4万辆,其中Model 3车型占比超过了5成,所以10月Model 3国内销量下滑也是在所难免的。

毕竟今年各大车企都面临芯片供应不足的问题,为了保证各国订单交付时间,特斯拉只能短时间内集中供应部分地区,这也是为什么Model 3会在前面几个月销量激增,到10月销量迅速下滑的主要原因。

在推出了第4代帝豪后,吉利帝豪产品矩阵更为丰富,拥有帝豪、帝豪GL、帝豪S、第4代帝豪四大系列车型,并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推出了燃油、纯电以及插电混动车型。正因如此,帝豪系列10月以17585辆的销量成为了继宏光MINIEV后,进入销量榜前十的自主车型。

秦PLUS DM-i超宝来 宝马5系上榜

作为比亚迪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的车型,秦PLUS DM-i同样增速迅猛。9月销量排名还在宝来后5位,10月就以17393辆的好成绩反超宝来,相比9月销量增长了2229辆。在《车壹圈》看来,秦PLUS DM-i自上市之初起就具备了爆款的潜力,不到11万元的起售价、百公里1.2升的综合油耗、宽敞的第二排空间、丰富的科技配置等,每一项单拿出来都能反击同价位的竞争对手,销量高涨也在预料之中。

除了3-25万元级的热门轿车外,本次榜单中还有一款上榜的豪华车型,它就是宝马5系。虽然同样面临芯片短缺问题,价格也比其它豪华中型车更贵,但定位中大型车的宝马5系凭借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出色品质得到了市场认可,10月销量达到了13805辆,跻身轿车销量榜前十五名。

在《车壹圈》看来,宝马5系热销量主要有三点。第一,宝马属于一流豪华品牌,知名度高、车型保值率也比二线豪华品牌更有保障。第二,宝马5系在定价上比奔驰E级有优势。第三,在实用配置、乘坐空间、动力性能方面的出色表现也是支撑宝马5系销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车壹圈》看来,10月轿车市场整体销量还是处于一个下滑的态势。虽然10月汽车芯片供给稍有回升,但供给量还是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各大品牌的热门车型产能还有着较大缺口。同时,缺芯造成的终端优惠幅度也在收窄,部分车型推新款后售价也有不小涨幅,最终影响了终端销量。圈哥认为,如果年内芯片短缺问题无法得到彻底解决,今年最后两个月汽车车产销量还将持续下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