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翅膀的飞行汽车 你更看好哪家产品?

2021年11月10日 07:3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交通拥堵是人们生活中面临的一大难题,特别是每天上下班的早晚高峰,有时候开车堵路上一个小时才挪动几百米,换作是谁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崩溃。每每遇到这种情况,相信许多人都会在心中默念“汽车要是能长出翅膀会飞就好了”。如果汽车真的长了双“翅膀”,能在天空中飞来飞去把人送到目的地,你会对它感兴趣吗?

汽车之家

飞行汽车这一科技感满满的词汇,出现在大众视线中的频率越来越高。像奥迪吉利丰田凯迪拉克、小鹏等知名车企,磐拓航空、峰飞航空等本就专注研发飞行汽车的企业,甚至还有空客、波音这种专业研发飞机的巨头,都相继加入这条赛道中。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哪家公司研发的产品,最符合你想象中的飞行汽车。

PANTALA Concept H

10月8日,国内的磐拓航空发布了PANTALA Concept H官方视频,这是一款电动垂直起降载人飞行器(eVTOL)。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有没有觉得PANTALA Concept H的形态有点眼熟?喜欢看军事的朋友或许已经看出来了,它和许多年前苏联研发的“里海怪物”有些神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座舱内部的内饰设计是由Studiokurbos公司来研发的,这是一家长期为奔驰保时捷提供人机交互研发设计服务的公司。

汽车之家

飞行汽车各项技术的研发目前还不成熟,在五年甚至十年后才有可能被量产发售。如今人们对智能座舱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对于多年后才有可能量产的PANTALA Concept H,在内饰设计和人机交互的营造上是一项异常艰难的任务。

小鹏汇天飞行汽车

  要说国内研发飞行汽车热度较高的企业,小鹏汽车应该是能排上榜的。由何小鹏和小鹏汽车投资、控股的航空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小鹏汇天,它在近些年亮相新品的频率很是频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参数上面,旅航者X1可载重200公斤,可以抗住5-6级大风,最高飞行速度为120km/h,续航时间为18-25分钟;旅航者X2除了最高飞行速度提升至130km/h,续航时间提升至35分钟外,它还配备有自动驾驶系统和整机弹射降落伞等配置。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10月份,小鹏汇天第六代飞行汽车官图公布,这是一款在陆地上可以开、在空中可以飞的两栖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轻量化车身、高能量密度电池、集成式机械结构等都应用在这代产品上了,总重量约为小鹏P7的一半,也就是960公斤。在座舱内部配备有方向盘,根据需求可以选择手动控制,或者是使用智能辅助驾驶来自动控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