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跌落神坛 宝骏还能活多久

2021年11月10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变速箱抖动,变速箱故障灯亮,发动机抖动,发动机故障灯亮,车漆脱落……”近日,一位来自陕西西安的李先生向《汽车专业网》投诉自己购买的2020款宝骏RS-3的诸多问题。编辑之后了解到该车主的车辆故障,4S店方面已经在接手处理了。

在某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上,《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2020款宝骏RS-3在变速箱和发动机上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同时,转向系统卡滞,制动系统刹车偏软、ABS故障及汽车空调方面也遭遇不同程度的投诉。

宝骏RS-3并不是宝骏品牌旗下最遭人弊病的一款车,宝骏560宝骏510宝骏310等随便一个拿出来说都是一段悲伤的故事。

2018年3月,上市仅3年的宝骏560汽车突然宣布停产,而至于停产的原因从投诉平台上的投诉案例或许能大概知晓其背景。从2015款到2017款,宝骏560的投诉数量可以用惨烈来形容,2015款集中投诉在减震器异响、门窗异响、转向系统异响等方面。2016款典型投诉故障延续了2015款的,2017款则集中为变速器异响、顿挫、无法加速等变速器故障投诉。

要知道,宝骏560曾一度被车主们奉为“神车”,但就是这辆广告中号称车主们最可靠伙伴的“神车”,却一次又一次将车主带入窘境。停产后的宝骏560车主们投诉无门,多位车主在更换了变速器后依然存在车子开在路上突然失去动力的情况。2020年央视315晚会,“宝骏560”不出意外地被点名。

凭借低价、大空间等“杀手锏”,宝骏旗下不时出现“爆款”车,但均推出没多久就“偃旗息鼓”了,宝骏560宝骏310等,皆是如此。

作为曾经销量最好的自主品牌之一,宝骏成立第5年就实现了年销破50万辆,第7年年销破100万,是突破百万年销量最快的车企。然而,从2018年开始,宝骏销量开始下滑,到2020年时已经连续3年下滑,当年仅卖出42.2万辆,比起前一年下滑了33.89%。如今,宝骏汽车只剩下530的销量还算不错,剩下的530、RS-3、RS-5、RS-7都只有两位数到三位数的销量。

宝骏究竟做错了什么,导致销量节节下滑?众所周知,宝骏一直以来主攻低端市场,而如今的车市仅靠价格优势已经不能立足了,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开始降维打击,豪华品牌向合资下探,合资向自主下探,而自主品牌之间竞争也愈发激烈,纷纷推出价位更低的车型,而宝骏本就处于底部,退无可退。

除了降维打击,消费升级也是大势所趋,宝骏也不是没有意识到这点,推出新宝骏品牌,其中,RS-5是冲击高端车型的一次重要尝试,然而在开局就遭遇尴尬局面,2019年4月上市,5月销量仅为1804台,4个月的累计销量远不及宝骏510的单月销量。

从低端向高端的进化中,宝骏从马头标换成钻石标识,还用上了全新的R平台,售价10万出头,虽然和竞争对手相比不算贵,但是和之前的产品相比售价高了不少。只是有多少人愿意放弃哈弗吉利等众多出色的品牌,而选择这样一台更有“溢价能力”的宝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