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协:10月新能源汽车销售38.3万辆 市场渗透率达16.4%

2021年11月10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1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10月份汽车产销数据,虽然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和芯片短缺的影响,整体的汽车市场仍处于低位运行,但新能源汽车仍然有着亮眼的表现。

10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完成了38.3万辆,同比增长1.3倍。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31.6万辆,同比增长1.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6.8万辆,同比增长1.5倍。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为47辆,同比下降40.5%。

10月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继续维持历史高位,达到16.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的市场渗透率达到18.2%。

今年前10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54.2万辆,同比增长1.8倍,1-10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提升至12.1%。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210.5万辆,同比增长1.9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43.7万辆,同比增长1.4倍。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为953辆,同比增长44.8%。

总体来看,新能源汽车销量仍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势头,月销量已接近40万辆,渗透率也将近20%,预计今年四季度中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有望突破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