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神坛走向深渊,Jeep是怎么一手好牌打稀烂的

2021年11月10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我看来,Jeep是这个时代最可惜的品牌。

留给上一个时代消费记忆的是,大切诺基、牧马人以及自由客,这些车型都具有寻常人无法接近的价格标签,的确第一时间进入国内市场,Jeep留给了市场一个等同于BBA的品牌定位。

大切诺基的对手是奥迪Q7,牧马人没有对手,自由客的定位也要比途观高。

​但回头来看如今的Jeep品牌,大切诺基早已消失不见,平行进口车市场安安静静停放的几台大切诺基价格已经跌破了40万仍然无人问津。

最入门的车型价格已经跌破15万,为了挽救整体销量,Jeep甚至将主要销售市场放在20万以内,除了一台牧马人,没有人再能想起Jeep这个品牌,更没人为Jeep而站台。

基本上,Jeep已经是在自嗨中无法自拔。

​我为Jeep而感到深深​的​可惜,作为一个深度的Jeep迷,那台2.0T发动机以及四驱系统都是让我痴迷的关键,400牛米的最大扭矩以及266Ps的最大马力,再加上相当出色的可靠性以及稳定性。

用在牧马人身上,让无数企业可谓闻风丧胆。

Jeep做坏了自己的品牌,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原因是自降身段引起的品牌下调问题,另一方面则是可靠性问题。

​事实上,是可靠性问题引发了策略剧变,让品牌不得已下调定价抢占市场。

其实根源仍然是耐不住寂寞,产品的打磨一定是精细化工艺,打磨可靠性超强的产品才能让品牌有着恒久稳定的发展策略,FCA的问题就在于体系过于庞大臃肿,让其无法耐得住寂寞提升产品可靠性,从根源就埋藏了一些问题。

自由光大批量​的​烧机油问题,直接将这台车送下神坛,而鼎盛之时,自由光销量轻松突破万台,成为同级别让所有品牌闻风丧胆的车型。

​消费者把所有的支持都给了Jeep,这是对品牌力量的一种认可。

随后爆发的烧机油质量问题让自由光难以收场,这一问题蔓延到了多款车型上,危机公关没有做好的确是一个问题,另一个重要问题是售后服务以及新品推进上没有很及时​的​改进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至少持续了两年。

​为了保证工厂良好的运转程度,同时保证品牌的销量,Jeep不仅仅推出了定价更低的自由侠,同时还调低了多款车型的定价,自由光、指南者等车型的价格进一步下调。

只有夕阳品牌才会选择下调品牌定位,放低品牌价值,Jeep下调属于无奈之举,因为在FCA看来,中国市场竞争压力大,在管理层看来,放低身段推出更入门的车型,或许能够在SUV市场中抢夺一部分份额出来。

当然,问题根源不仅仅在Jeep本身,三年前竞争更加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让Jeep迎来了更强的对手,大众宣布全面进入SUV市场,途观之后推出了多款SUV车型,成为横在Jeep品牌面前的直接对手,同时通用、丰田本田等品牌也开始转型,向SUV市场进发。

Jeep的崩盘不仅仅内部原因,还有外部竞争加剧的重要原因。

自一开始,Jeep在中国市场就有出色的品牌定位,设计、品牌价值、产品力无一不在吸引中国消费者,那一句“不是所有的SUV都叫牧马人”Slogon依然被无数人奉为经典,只是除了牧马人,今天的Jeep可能再也拿不出什么值得认可的东西出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