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B级车该不该谈操控?或许迈锐宝XL的销量能说明问题

2021年11月10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合资B级车该不该谈操控?看到这样的问题,让我立马想到了迈锐宝XL。今年8月,迈锐宝XL在浙赛跑出了1′54″168的单圈成绩,一举打破了20万内量产车的单圈记录。换言之,在合资B级车市场,迈锐宝XL直接“封王”了。

迈锐宝XL的性能和操控

这代表什么?论运动和操控,迈锐宝XL的确很出色。首先是动力,2.0T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可能有人会说,这款2.0T发动机性能是足够,但是9AT有点拖后腿,因为挡位多,用在家用车上面,省油是省油,但是加速会“拖沓”。

然而迈锐宝XL的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秒,这是足够的快了。当然,7秒级的加速性能,离不开车身的优化。比如轻量化的设计,大量高强度钢,还有马牌超低滚阻轮胎。最重要的是,谈操控,迈锐宝XL的悬架也是针对运动做了调校,前麦弗逊式独立做了加强,配后四连杆独立悬架,让迈锐宝XL的运动底子是毋庸置疑的。

为何迈锐宝XL销量不佳?

从加速性能,到操控性能,浙赛的圈速成绩,就是最好证明。然而,操控和性能如此出色的迈锐宝XL,市场实际表现又如何呢?通过查询,迈锐宝XL的月均销量在1000多台,卖的好的时候也就2000、3000台水平。相比雅阁、凯美瑞、帕萨特这样动辄上万台的月销量,迈锐宝XL完全不在一个量级。

那么回到我们文章开头的问题,合资B级车是否该谈操控?我认为这是必须的,因为从雅阁、凯美瑞到天籁,包括帕萨特,现在都在走运动路线。特别是帕萨特,一向以商务定位,现在也年轻运动起来,无论是设计还是驾驶感。所以,毋庸置疑的是,运动和操控,已经成为了当下合资B级车的标签。

但是,不是主标签,操控性能好,只是加分项,而不是绝对优势。这也是为什么迈锐宝XL操控性能出色,却卖不好的原因。因为从品牌到车型,都注定了迈锐宝XL走不了量。比如雪佛兰,都知道,别克雪佛兰都隶属于通用,雪佛兰主打性价比,别克主打豪华。在定位上,雪佛兰更亲民。

然而,现实是,在如今的国内市场,别克已不是当年那个别克了,而雪佛兰更是如此,因为选择面多了,再谈性价比,就没有多少竞争力了。此外,迈锐宝XL还有一个问题是,车型偏陈旧,比如内饰的设计,还有内饰用料,相比同级对手,显得不入流,似乎还停留在5、6年前的水平。

此外,比如配置方面,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智能车机,迈锐宝XL相比对手,也没有做到与时俱进,比如全液晶仪表屏缺失,标配8英寸中控屏显得不够科技感。所以,如果迈锐宝XL能在这些方面做提升,那局面又不一样了。

阿川评车

合资B级车该不该谈操控?在现在看来,操控是必须的。但是,一款车要想卖的好,不仅仅是操控和性能,还有多个方面。比如品牌热度,车型的设计、配置等等。就拿前不久中期改款的雅阁来说,其针对外观做了小改,看起来更加运动时尚,并且升级了中控屏尺寸,还有革新车机系统。从主流车型的改变可以看出,市场的需求是什么?大家要的是一款车体验好,其够智能,也好开,最重要是颜值高。所以,迈锐宝XL要想销量有起色,改变,迫在眉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