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三兄弟”备战广州车展:6台新车首发亮相,谁有望成爆款?

2021年11月10日 23:4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话说回来,以前说起“日系三兄弟”,日产永远都跟在丰田本田这两位大佬的后面。而在今年的8月份的销量,B级车的市场中,日产的天籁超越了雅阁和凯美瑞,加上A级车的销冠一直都是轩逸,日产越来越有话语权。今年最后一个大型的车展选地在广州,我们来看看,广东人最喜欢的日系三兄弟,都将在它们的第二个主场有着怎么样的发挥。

一汽丰田Venza

一汽丰田Venza是今年丰田在中国推出的全新车型。这一台全新的紧凑型SUV将会与广汽丰田的锋兰达互为姐妹车型,而锋兰达则是海外版的丰田Cross车型。从此前的申报图我们大致上可以看出Venza的外貌,前脸除了像极了雷克萨斯之外,新车还将采用了一个贯穿溜背式的车顶,整体造型非常运动激进。

根据此前的申报图显示,新车将会基于TNGA-K的平台架构打造,还将会提供两种动力模式,分别是2.0L燃油车型以及2.5L的混动车型。变速箱方面,则会匹配10挡CVT无级变速箱和E-CVT无级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会提供四驱系统。

广汽丰田锋兰达

海外的卡罗拉Cross车型已经上市,而目前国内的卡罗拉Cross将由一汽丰田接管,并且将在广州车展作为一个首发车型亮相。新车将会延续了日版卡罗拉Cross车型的外观样式,除了中网上方用装饰板过度之外,其他与海外并无太大区别。

动力方面,由于新车有着“卡罗拉SUV”的命名,在动力方面将会考虑提供卡罗拉同款的1.8L混动车型以及2.0L的燃油车型。虽然定位于家紧凑型SUV,并且两侧的车门均未采用隐藏式的打开门时,预计新车在尺寸上将会RAV4和C-HR之间。

日版卡罗拉Cross内饰

说到内饰,丰田一向以来都是“照搬”海外车型的内饰设计风格,而目日规卡罗拉Cross的内饰得到曝光。新车在内饰上并没有太多的惊喜,依旧采用了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的触控中控屏、常规杯架以及直排式的档杆设计等等。

一汽丰田凌放

一汽丰田今年还有一台爆款车型,那就是丰田Harrier的国产版:一汽丰田凌放。一汽丰田凌放则是完完全全的“挂标”雷克萨斯,因为海外丰田Harrier骨子里面就是雷克萨斯,并且人家在日本还拥有独立的“鹞”车标,如果要与雷克萨斯论级别,那么就是平起平坐。

一汽丰田凌放定位于中型SUV,从理论上来说应该是与广汽丰田汉兰达拥有同样的竞争优势。但是,谁叫他骨子里面是雷克萨斯一汽丰田凌放仅能算是一台入门级的中型SUV,论价位论级别,它是一台妥妥的换标雷克萨斯RX。车身尺寸为:4755/1855/1660mm,轴距为2690mm。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2.0L燃油车型和2.5L的混动车型,与之匹配分别是CVT无级变速箱和E-CVT无级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与雷克萨斯RX如出一辙,一模一样的动力调校的情况下,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171马力);2.5L混动系统前驱/四驱版本综合功率分别为160kW(218马力)和163kW(222马力)。

广汽本田奥德赛

每个男人最后都会屈服一台MPV,而那些又热爱运动激进的好男人,却逃不掉一台本田奥德赛。新款的本田奥德赛将会首次在广州车展亮相,并且外观以及尺寸将会有一定的提升。虽然作为一台MPV,新款的本田奥德赛会更加运动激进,下方的保险杠做成了倒獠牙的造型,搭配上密辐条的中网设计,整车看起来更加凶猛。

新车的尾部也有一定的变动,比如新车的尾灯采用了一条银色的镀铬条做装饰。新车的车身尺寸:4847/1820/1712mm,轴距为2900mm。对比来看,新车长度增加14毫米,其他尺寸保持不变。

除此之外,新车的内饰依旧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具体可以参照一下已经在海外发布的版本。依旧会采用现款的设计风格。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2.0L的混动车型,这套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可达107kW。

广汽本田型格

作为思域的姐妹车型,不得不说广汽本田型格赢在了起跑线上。首先外观的造型设计以及尾灯的造型设计更加激进,并且在视觉上更加精致。而顶配车型还配有12个BOSE音响以及卡片钥匙,这些都是顶配思域都没有的东西。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75/1800/1415mm,轴距为2735mm,车长比思域长1mm,车身宽比思域短2mm,高度与轴距是一样的。整体来说,车身尺寸基本没有太大的差别,两台车型的乘坐空间以及储物空间并无太大差异。

内饰方面,广汽本田型格的设计风格与思域一模一样,搭载了本田最新的设计语言风格。减少了大量的实体机械按键,与之取代的是更大尺寸的悬浮液晶屏以及更加规整的装饰,进入车内后,相比起旧款更加整洁规整。动力方面,型格的起点更高,全系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182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40N·m。

日产轩逸e-power

今年日产的又一爆款,国内的日产轩逸将会搭载更新的动力技术,这套e-Power技术也在日本相当成熟了不少。外观方面,搭载了e-power的日产轩逸的中网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则是最为鲜明且具有辨识性的特点。

内饰方面,新车还会更加符合现代审美的设计风格,比如采用了老奇骏同款的厚实档杆设计、悬浮式的超长尺寸屏幕、三幅式的平底方向盘以及各种实体机械按键。一般来说,新车搭载了全新动力,并不会在外观或者内饰下功夫,一套都是“油改电”。而日产轩逸e-power还是选择了适当的调整,外观和内饰都让人耳目一新。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1.2L发动机+电机的增程式动力总成,并且新车还搭载了一个2kWh的电池组。这台1.2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2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而这套动力的最大扭矩可达300N·m。

结语:最爱日系车的广东人,不知道看到这几台新车会不会非常激动呢?目前新能源车型正在推行,日产轩逸e-power将会对标比亚迪的DM-i以及市面上的插混动力,而其他新车将会把竞争力放在燃油车型上面, 你觉得哪款车型更加吸引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