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CT5 这两款豪华前置后驱车型怎么选?

2021年11月11日 10:4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的两轮驱动方式主要分为前置前驱(FF)、前置后驱(FR)、后置后驱(RR)和中置后驱(MR),其中应用最广泛的后驱形势是前置后驱(FR),即前轮负责转向,后轮负责驱动,这样能有效减少前轮磨损。同时,前置后驱的布置形式能够让车辆更接近50:50的理想前后配重比,当前后轮所受垂直压力相同,车辆在过弯时的失控极限会更高,整车操控性会有较大提升。因为前驱车型造价更低,如今应用前置前驱布局应用最广泛,而采用前置后驱布局的主要是一些豪华车型。此次主要推荐宝马3系凯迪拉克CT5这两款后驱车。

宝马3系

官方指导价:29.39-39.89万元

宝马的后驱平台一直是业界标杆,其旗下两驱车型大部分都是后驱,虽然也有部分前驱车型,但推出这些车型的主要目的是拉低成本,让更多用户能够买得起其入门版车型。大家常说的开宝马、坐奔驰,其中开宝马说的便是宝马车型的出色操控性。

宝马3系就是典型的后驱车型,采用经典前后轴50:50平衡配重设计,共有320i、325i、330i三个动力版本,三者均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其中320i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50N·m;325i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330i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400N·m。宝马3系330i两驱版本是真正的大马力后驱,宝马3系作为一辆中型车,这个动力表现堪称优越。

悬架方面,该车型采用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和五连杆独立后悬架,保证车辆出色的运动感受。对于喜欢操控的消费者来说,只需要熟悉这款车型,便能充分感受到其驾驶乐趣。但通常宝马3系销量较好,终端优惠并不大,所以需要那些看重操控的消费者忍痛割爱。

凯迪拉克CT5

官方指导价:27.97-34.17万元

凯迪拉克在造型设计上从来不让人失望,其钻石切割工艺设计一度引领业界设计潮流。凯迪拉克CT5采用的是50:50的黄金车身比例,溜背设计搭配灵动而具有张力的腰线,可以说是高颜值的代表。

凯迪拉克CT5同样是前置后驱车型,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10AT变速箱。其发动机搭载了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能够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况,能让车辆保证充沛动力的同时有着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此外,凯迪拉克CT5所搭载的10AT变速箱可提供更平顺、更快的动力响应。凯迪拉克CT5搭载的全新一代轻量化后驱平台可保持动力平稳传输,更大程度提升驾驶乐趣。

总结

前置后驱的乐趣在于通过打造更优越的车身配重比例来实现车辆更高的过弯极限,持续的平稳动力输出可以带来更自如的驾控体验。宝马3系凯迪拉克CT5同为前置后驱车型且动力充沛,驾驶乐趣肯定毋庸置疑。宝马3系有三种动力选择,且宝马的品牌影响力更大,主要注重操控性,比较适合操控党。而凯迪拉克CT5只有一个动力版本,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CT5表现更优越,更适合家用。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