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霸榜,10月SUV销量前十名,特斯拉Model Y昙花一现

2021年11月11日 11:40:09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常言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产品就会有市场竞争。得到的不想失去,失去的又想夺回来。所以说,市场就是一把利刃剑,在比拼产品实力的背后是残酷的你争我抢的地盘争夺,各大车企之间的比拼,就是市场占有率的争夺赛,没有销量基本上其他的一切都是免谈。

销量作为产品车型在市场中受欢迎程度与否的晴雨表,是任何一家车企都倍加重视的。伴随着10月销量陆陆续续的公布,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在继续,有人欢喜有人愁依然在上演。速递哥从乘联会10月SUV榜单中看到,排在前十名的车型又有了新的变化:国产车霸榜,日系车紧随其后,特斯拉Model Y也仅仅是昙花一现。

在9月份失去了单月销冠后,“国民神车”哈弗H6在10月份又扳回了一局,以月销27171台重回销量冠军宝座,尽管出现了47.3%的同比下滑,但其较高的销量仍然让诸多竞品难以追赶。曾经在9月份登上单月销冠的特斯拉Model Y,却没有闯进前十名,给人一种昙花一现之感。

长安汽车旗下的CS75和CS55的市场表现不错,分别以月销20209台和20198台,排在了销量榜的第三名和第四名。尤其是长安CS55更是实现了52.1%的同比增长,超过了吉利博越丰田RAV4和本田皓影以及上汽大众途岳,成为长安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大有要抢夺CS75的市场风头。

10月SUV销量榜前四名的车型都是国产车,除了哈弗H6长安CS75和CS55外,就是排在第二名的比亚迪宋,上个月以月销22915台的单月销量,成功逆袭并登上了单月销量亚军的位置,成为很多竞品羡慕的对象,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比亚迪宋有可能会是今年SUV领域中的“黑马”。

上个月SUV销量榜前十名中,国产车有五款,日系车有四款,德系车只有一款。其中,日系车为XR-V、RAV4和皓影以及缤智;德系车为途岳。因为“缺芯”的影响,德系SUV受到了影响比较大,以往市场表现较为强劲的探岳等,今年的销量下滑比较严重。

日系车的市场表现虽然说也是不错,但面对国产车推陈出新步伐的加快,以及来自国产车猛烈的反扑,日系SUV的市场份额也是有所减少,当然了,这其中也有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和制约。其实,面对来自国产车带来的市场压力,无论是本田还是丰田,也都加快了“一车二卖”的脚步,以提升销量或者来缓解市场压力。

说实话,9月份还月销超3万台的特斯拉Model Y,突然间在10月份无缘销量榜前十名,忽高忽低的市场表现,并没有呈现出哈弗H6一样的坚挺,着实让人有些意外。但比亚迪宋抢眼的市场表现,难免不让人有种想法:按照目前的势头发展下去,比亚迪宋会取代哈弗H6成为SUV销量冠军吗?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