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轿车销量排行:宏光MINI盘踞榜首,轩逸第2,速腾第6

2021年11月11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车市,一直都流传着“金九银十”的说法,但是面对全球“芯片荒”笼罩的危机,各家车企能否抵御车市寒冬?

前不久,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10月份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10月份国内轿车销量为84.1万辆,同比下滑11.2%,前十月累计销量为790.5万辆,同比增长10.1%。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车市“金九银十”是否再现了呢?

宏光MINI一马当先,双逸紧随其后

从前十榜单来看,宏光MINI从9月的亚军,在10月爬升到了Top1。轩逸也从上个月榜首,退居亚军,紧随其后的是朗逸,依旧保持着季军席位。

宏光MINI以47834台的销售成绩,成为榜单中唯一一款突破4.5万台的车型,相较于去年同期有着131.9%的同比增速,相比于今年9月的35169台,10月又增长了1.26万台,成绩可谓是相当亮眼,很大程度地抢走了轩逸和朗逸的风头。

位居第二的轩逸,在10月的销量为41896辆,虽然相较9月销量39250辆有所增长,但同比却下滑了24.4%,看来受到不少吐槽1.6L自吸的动力配备,让其在前三榜单中也显出些许疲态。

和轩逸一样,同样作为万年前三的,就是紧随其后的朗逸,基于大众目前最为先进的MQB模块化平台打造而来,在产品力方面表现也十分扎实,10月销量为37872辆,环比增长9%,同比下降8.4%,表现较为平稳。

凯美瑞销量大涨,力压雅阁天籁

看完前三榜单,我们再将目光放在前十榜单中的“日系三剑客”身上。

在9月份,凯美瑞的身影并未出现在前十榜单中,但十月销量却达到了25285辆,同比增长45.2%,位列第四,也刷新了其历史单月最高销量纪录,这也得益于其作为TNGA首款中期改款的车型,颜值、智联、安全全面升级,品质感得以进一步提升。

雅阁的10月销量为17900辆,同比下降21.1%,位居第八,,雅阁的销量下滑并不是让人特别意外,因为距之前的10代发布已过去了3年半的时间,中期改款车型才姗姗来迟,不知道还有多久才能迎来真正的换代。

排在榜单第9位的天籁,在10月销量为17598辆,同比增长66.8%。随着当前B级车的年轻运动化的大趋势,全新一代天籁画风也发生了转变,从原先的沉稳大气,到如今的根据运动气息,走出“舒适区”对于销量增长也是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几家欢喜几家愁,速腾销量回暖

在前十榜单中,速腾、卡罗拉算是又找回了一席之地,9月份前十榜单并没有它们的身影。

其中,速腾作为一汽大众轿车家族最走量的车型担当之一,在10月份销量为20334辆,排名第六位,虽然相比9月有所回暖,但同比41.9%的下滑态势,还是不免让人有些担忧。

此外,对于连续六年夺得全球单一车型销量冠军的卡罗拉来说,压力也同样不小,10月销量为19138辆,同比下降46.9%,跌幅甚至超过了速腾。

再看到英朗,自恢复了四缸发动机的生产后,其发挥一直还算可以,从9月排名第7的16692辆,10月提升至了榜单第五位的24330辆,虽然相较去年,下滑了36.2%,但是环比增长了45.8%,表现也还是不错的。

最后是吉利旗下的王牌选手——帝豪,凭借不逊于合资车的质量,在十万级家轿市场中,收获了不少用户的青睐,但面对激烈的家轿市场竞争,还是显得有些吃力,同比下滑了20.3%,十月销量为17585辆,位居榜单末位。

结束语:

总的来看,随着刚刚结束的黄金十月,有些车企收获颇丰,其中最能够让我们感受到金九银十的,当属五菱宏光MINIEV,估计双逸也没想到,会被一款微型纯电技压一筹。同时作为B级车,凯美瑞能卖出2.5万+的成绩,也着实令人亮眼,给雅阁和天籁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此外,英朗的表现算是稳扎稳打,速腾、卡罗拉虽然重回榜单,但是面对的竞争压力也同样不小,而帝豪作为能和十万合资家轿掰手腕的自主车型,十月虽然稍显吃力,但还是跻身进入前十榜单。不过,面对即将首位的2021,最后有哪些车型能够通过年终大考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