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销售达4万辆,北汽福田打造智慧物流

2021年11月11日 16:54: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北汽福田发布10月产销数据,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6183辆,较去年同比增长达29.08%。

累计销售57.8万辆,同比增长2.7%

11月9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公布了其2021年10月的产销数据。

数据显示,10月,福田销售各类汽车(含商用车和乘用车)4万辆,同比下降34.4%;生产各类汽车4.1万辆,同比下降38.3%。今年1-10月,福田汽车累计销售各类汽车57.8万辆,同比增长2.7%;累计生产各类汽车55.2万辆,同比微降2.2%。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08月28日,作为北汽旗下主攻商用车的品牌。其累计产销汽车超500万辆,曾连续两年位居世界商用车销量第一。今年10月,福田汽车销售各类商用车3.9万辆,同比下降33.6%;1-10月,福田汽车累计销售各类商用车57.2万辆,同比增长2.7%。

商用车销量主要来自重卡、轻卡和轻客等业务。此前福田汽车旗下拥有欧曼、欧辉、欧马可、奥铃、拓陆者、蒙派克、迷迪、萨普、风景、时代等十一个汽车产品品牌。

轻卡持平,重卡连续四个月深度下滑

受今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全面实行柴油车国六标准,行业库存高企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重卡连续四个月深度下滑,福田汽车重卡和轻卡销量在10月也出现下滑趋势。10月份,福田汽车销售中重卡(含非完整车辆)7110辆。其中,福田重卡(含非完整车辆)10月销售3072辆,同比下降74.9%;1-10月,福田重卡(含非完整车辆)累计销售9.9万辆,同比下降23.9%。

轻卡市场这些年一直都是福田汽车销售主力,市场占比高,成功帮助福田汽车打开了商用车领域。10月,福田汽车销售轻卡2.8万辆,同比下降26.2%;1-10月,福田汽车累计销售轻卡突破36.5万辆,同比增长2.4%。

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作为福田汽车的主要业务之一,10月销售辆为2.2万台。其中,福田康明斯发动机销售1.7万台,同比下降36.8%;福田欧康发动机销售4875台,同比下降12.9%。但从累计销量来看,福田汽车1-10月累计销售发动机30.8万台,同比增长2.3%。

布局新能源,智蓝定位智慧物流

2021年9月7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出售东方精工股票的议案》、《关于向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有限公司增资并投资建设河南智蓝新能源工厂二期项目的议案》。

议案中透露,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 2018 年设立,作为福田的新能源汽车制造运营主体,集中生产纯电动商用车,并且,为满足未来几年新能源业务的产能需要,福田拟投资 19864 万元建设二期项目。

福田智蓝新能源是福田汽车依托核心三电技术,以及创新的商业模式而打造的智慧物流品牌。该品牌于2019年的上海车展上诞生,并在同年年末发布“福田智蓝新能源2025战略。早在去年11月的广州,福田智蓝新能源与宁德时代便联合打造了400台定制化车型,并在现场向客户交付完成,其中包括智蓝轻卡和智蓝VAN。

河南智蓝工厂在2020年就已正式投产,在本月发布的产销数据当中显示:“新能源汽车本年累计销量为6183辆,较去年同比增长达29.08%。”福田智蓝新能源表示其产品将聚焦于城市物流、末端配送、环卫作业、机场作业、城建/港口/矿山运输、客运等多场景的发展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