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控成本单车利润升 日产盈利调预期

2021年11月11日 19:57: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日产汽车11月10日发布的2021财年上半年财报显示,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日产汽车公司实现合并净收入3.95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233.4亿元,同比增长854.3%,合并营业利润1391亿日元,同比增长297.9%,营业利润率为3.5%,同比增长498.6%,净收益为1686亿日元。

得益于销售质量的提高和财务管理的改善,日产汽车“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正在稳步推进。值得注意的是,在芯片短缺的影响下,日产汽车销量虽低于预期,但销售费用和固定成本的下降以及各个市场销售质量的不断改善,使得日产汽车在上半财年获得较高的单车利润。

具体来看,2021财年第二季度,日产汽车公司实现合并净收入1.94万亿日元,同比增长20.3%,合并营业利润634亿日元,同比增长68.2%,营业利润率为3.3%,净收益为541亿日元,同比增长98.5%。

由于新车型的推出和销售质量的提升,日产汽车上调了全年业绩预期。预计2021财年全年净收入为8.8万亿日元,经营利润为1800亿日元,较此前的预期相比增加300亿日元。净收益为1800亿日元,较此前的预期相比增加1200亿日元。

针对全年业绩上调,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得益于细致的财务管理,销售质量的改善和不断推出的新产品,日产汽车在2021财年第二季度取得了强劲的表现。同时,这也帮助日产汽车抵御了不利因素。

同时,内田诚指出,日产汽车坚信2021财年的经营利润率将超过2%,这是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未来,日产汽车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稳步推进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在2023财年实现5%经营利润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