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集团内斗落下帷幕?迪斯明确还将担任集团CEO

2021年11月12日 10:54: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木米

编辑 | Juice

迪斯被“请喝茶”后续来了。

车东西1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前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向媒体表示,明年他还将继续担任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一职。

不久前,迪斯表示电气化转型可能需要裁员,之后便遭到大众内部反对;大众集团工会甚至专门成立了一个调解委员会来讨论迪斯的去留,因此外界甚至猜测他有可能会因此下台。

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

实际上迪斯已经不止一次因为推进大众电气化改革与内部发生冲突了。迪斯屡屡“以身涉险”背后,可以看到作为传统车企中的王牌选手,大众的电气化转型形势依旧严峻。

一、扬言裁员3万遭工会反对 迪斯明确仍会留任

迪斯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过大众需要加快电气化的转型,并多次喊出要在电动车领域超越特斯拉

不久前,大众召开了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会上迪斯甚至表示大众可能需要通过裁员等手段来进一步削减成本以加强在电气化转型上的竞争力。

迪斯称:“为了能够在电气化转型的过程中提高竞争力和削减成本,大众很有可能会陷入不得不裁掉3万名员工的境地。”

大众总部

不过这一言论很快引发了集团内部员工以及工会的不满。据悉,上周大众内部专门甚至成立了调解委员会来讨论迪斯的去留。

该调解委员会由大众汽车最大股东保时捷公司监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汉斯·迪特尔·波奇、拥有大众汽车五分之一投票权的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斯蒂芬·韦尔、工人委员会领导人马达尼·埃拉、以及德国最大工会IG Metall主席约尔格·霍夫曼组成。

当地时间本周三,迪斯又与大众工人委员会主席Daniela Cavallo进行了会谈。据悉,上周Daniela Cavallo曾公开批评了迪斯的电气化转型需要裁员的言论,并对其领导力进行了质疑。

随后,在德国报纸Handelsblatt的在线峰会上,迪斯在被问及是否能够继续留任时表示, “是的,当然。”

二、已续约至2025年 要实现电动车年销百万

今年7月时,曾报道,迪斯已经成功续约,将继续担任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至2025年10月。

实际上迪斯在2020年时也曾两次寻求提前续约,但均未成功。2020年5月,迪斯曾向集团监事会将其任期延长至2025年,但该申请遭到了工会、皮耶希及保时捷家族的多方反对。11月,迪斯再次要求提前延长劳动合同,但也以失败告终。

作为大众集团目前“改革派”的代表之一,迪斯在集团内部没少受到“传统派”的反对。这也是此前他两次续约失败的原因之一。回顾迪斯的个人履历可以发现,2015年,迪斯从宝马集团转而加入大众汽车,担任大众品牌CEO,2018年升任集团CEO,帮助大众在“排放门”危机过后开展大规模改革。

迪斯在推动大众向电气化转型的这条路上可谓是费尽心机。他曾多次喊话特斯拉,号称大众将在2025年超越特斯拉。迪斯对媒体表示,如果大众不全力与特斯拉竞争的话,很有可能会失去自己的市场份额与影响力。

上月,迪斯甚至直接邀请了马斯克参与了大众大众集团在奥地利举行的汽车经理人2021年领导力峰会。

马斯克参与大众集团高管会议

按照迪斯的规划,大众到2025年将实现电动汽车年销量超过100万辆的目标,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头部势力。

结语:大众电气化艰难前进

去年,大众CEO迪斯就曾在大众全球董事会上表示,大众汽车正加快从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型为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制造商。但很显然,现在大众在电气化转型的形势较为严峻。

一方面,缺芯潮的压力已经导致大众产能不断下降,这一定程度影响了电动汽车的推出;而另一方面大众内部不少阻碍电气化转型的声音也亟需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