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昂科威S 552T:“1.5T马力王”,同级性能“顶流”

2021年11月13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虽说近两年中国车市开启放缓模式,进入存量竞争,但SUV品类产品的热度依然很高。在合资品牌中,别克常年位居“万辆”俱乐部,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市场态势中也是难得,而其中,昂科威家族可以说是功臣车系。

今年6月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上市,携手昂科威S进一步丰富别克中型SUV市场的布局,让国内消费者更深入了解别克产品的魅力。

2022款别克昂科威S上市,面向年轻家庭用户,更符合当下年轻用户对品质、品牌价值的消费升级需求。其中,昂科威S 552T车型也是首次登场,对于这套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别克寄予了厚望。那么它的实力如何呢?我们通过实际试驾一探究竟。

1.5T中型SUV的“马力王”

这次我们试驾到的车型为2022款昂科威S 552T两驱豪华型,其搭载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通用汽车新一代发动机的最新机型。

在包括35MPa高压直喷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ATM主动热管理系统和水冷增压中冷技术在内的一系列技术,以及48V轻混和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的搭配下,这套动力的输出水平相当出色,155kW最大功率,还可在1750-4500rpm的区间持续输出270N·m最大扭矩,升功率103kW达到同级最强,宽泛的峰扭区间也让这款中型SUV拥有相当持久的加速能力。

实际驾驶起来,这台体型不小的SUV在这套强大动力下,动力响应相当积极,市区走走停停的时候,48V轻混系统起到了敏捷起步的作用,不仅有更好的市区路况行驶表现,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优化。

而车辆跑起来之后,宽泛的峰扭转速区间得到的充分发挥,提速、中短加速超车能力都相当不错,在9AT变速箱的配合下动力随叫随到。在高速行进的动力后劲也相当足,已经不输某些同级别的2.0T动力了。

与此同时,这套第八代Ecotec全新1.5T还具备同级罕有的OTA远程升级功能,在全生命周期都有着可扩展的潜力。而且目前的硬件技术也已经达到同级前列水平,例如采用了最新一代控制器芯片(ECM),算力相比主流产品提升近14%,内部存储器性能提升了33%以上,通过智能芯片实现动力和油耗的优化。

而且不仅是油耗动力的平衡,这套1.5T发动机还可以使用92号汽油,对后期养车成本相当友好。

不仅动力性能强大,全新昂科威S在悬挂规格上也相当高,装备了同级罕见的五连杆独立后悬,对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有更好的提升。车辆在一些轻微的颠簸坑洼路面,车内能感受到整辆车像吸附在地面上一样,高规格悬挂和出色的调校大大降低乘坐的抛跳感,保证了舒适性。

另外,前增强型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的悬挂结构,让昂科威S拥有更稳定的循迹性,给人更强的驾驶信心,即便是这么一台体型庞大的中型SUV,也给人不错的操控感和扎实感,相当的好开,对于新手司机也非常友好。

科技与颜值并重,全方位“好开”

当然,昂科威S 552T不仅要在机械上做到好开,还追求整个用车过程的好开好用,所以其在人车智能、舒适装备上做到更强大的装备。

在车机互联网方面,昂科威S 552T装备了迭代升级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在车内10吋中控触摸屏中,与百度人工智能的深度合作带来智能语音、随心听、实时导航等众多便利功能,功能性和操作感上比肩智能手机,给驾乘者带来相当大的便利。而且还支持无线的CarPlay和CarLife手机映射,摆脱传统连线的束缚,加上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和功能齐全的iBuick APP手机应用,这套车机充分满足驾乘者的车联需求。

另一方面,2022款昂科威S的智能化硬件也得到更强大的升级,其装备了代表了汽车行业“新算力”的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其如同汽车的大脑和中枢神经,得益于新技术下的强大运算与信息处理能力,新昂科威S拥有高速网络数据传输能力、整车级OTA更新功能、航空级网络安全以及无限可持续拓展潜力。在使用层面上,为用户带来更快速的车机响应速度、更清晰的大屏视觉和灵敏的触感。

在这套高智能车机装备包围下,驾乘者还能通过车内出色的舒适性配置,将行车感官提到最高。全功能人体工程学座椅,配合软性真皮材质包覆和法式同色双缝线设计等高档元素,实现高级触感和观感;加上别克Quiet-tuningTM静音科技,配合ANC主动降噪实现安静舒适的车内空间,达到出色的豪华感。事实上,豪华氛围营造一直都是别克的强项,作为代表性车系,昂科威S可以说做到了同级前列水准。

钟述

小排量化不断推进,10年前2.0T还是家用车的黄金动力,如今已经被1.5T取代,但排量变小不代表性能随之妥协,得益于技术的深入推进,性能表现得到更强的提升,昂科威S 552T就是典型代表,凭借通用汽车的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和上汽通用汽车在驱动系统开发的传承与创新,让昂科威S 552T成为当前业界1.5TSUV的性能“顶流”,持续提升其在中级SUV市场的竞争力,并且也将带动该细分市场对手的提升,这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