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BBA就是俗?开这几款出去别人都夸你有品味

2021年11月13日 19:25: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提到BBA,绝大部分人不是想到3系、C级、A4L就是5系、E级和A6L,毕竟这几款只要是买车的基本都绕不过去,虽然从销量和口碑来看,买它们是个不会出错的选择,但千篇一律总会让人觉得缺乏新鲜感,不过没关系,作为百年老店,BBA旗下的车型种类繁多,下面这三款就是品味之选。

宝马 4系

厂商指导价:36.38-55.88万元

懂哥亲眼见证了这一代宝马4系从发布时吐槽声不绝于耳到上市后遭加价抢购的真香现场,这在上一代车型上可是绝无仅有的,其实原因也很简单,上一代4系简单套娃了3系的设计,而全新4系不仅换上了一副新面孔,并且全新宝马M3/M4也使用了以它为基础的前脸设计,这让它似乎成为了M POWER的正统之选。

在这一代3系开始向舒适性靠拢后,承担传播宝马操控基因的重任便落到了4系上,更低的车身高度,更低的重心,更大的后轮距对4系的动态表现有不小的提升,此外前轮的负外倾角增大以及避振器的行程缩短可以让其操控更加灵活敏捷,值得一提的是,3系上消失的后桥防倾杆也回归了,同时你还能选装M运动悬挂、前四活塞刹车卡钳、后桥限滑差速器,机械素质直接拉满。当然,4系由于此前只有双门版本,所以实用性较为一般,不过随着新4系Gran Coupe于近日上市,其完全体也终于到来。

不过尴尬的是,4系目前仍然需要加价提车,毕竟现在3系都没啥优惠了,4系原价买车就更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你还会考虑它吗?

奔驰 A级AMG

厂商指导价:39.98-57.98万元

虽说性能车在国内仍属于小众领域,但其实市面上有着不少好玩又有趣的性能车可选,其中光是小钢炮就一大堆,比如高尔夫GTI、奥迪S3以及奔驰A级AMG等等,其中A级AMG凭借着强大的性能被很多人称为“地表最强小钢炮”,足以证明它的人气之高。

A级AMG家族现在非常壮大,除了我们熟知的A 45外,奔驰还推出了没有“一人一机”的A 35以及国产的A 35 L,很多人认为后面两款车尤其是加长版的国产A 35 L血统不纯,不过作为一辆小钢炮,它们的杀伤力可不小,“区区”306马力虽然是现今AMG家族的最弱动力,但其零百加速也只需4.7秒,况且A 35在海外也是拥有标轴三厢版本的,国产后顶多只是加长了轴距,亦或者只是北奔的装配工艺差了点,但它能带给你的乐趣其实并不少,何况加长轴距在国内也不是件坏事。

奔驰如今的溢价能力高得离谱,新C 260 L都得40万了,所以买个动力更强,驾驶乐趣更高的A级AM又何乐而不为呢,你说对吧?

奥迪 A4

厂商指导价:34.98-43.58万元

国产的奥迪A4L说是街车也不夸张,路上的能见度比袋装乐事薯片里的空气还要多,但进口版本的A4却极其少见,偶尔能看见一辆A4 Avant 都不容易,更不用说A4 allroad这种小众中的小众车了,不过考虑到国内的瓦罐迷不少,它们依然不缺乏受众。

旅行车是少有能兼顾颜值和实用性的车型之一,当你从侧后方45度看过去时,就能轻易的发现旅行车的美,不过增加了黑色包围套件、银色装饰件以及升高了车身的A4 allroad看上去在优雅美丽之余, 更是 多了一丝野性气息,至于乘坐空间虽然不用过多指望,但2822mm的轴距保障日常使用是完全没问题的,而且1495L的最大后备厢容积让你即便搬运一些大件物品也不在话下,这也是旅行车最吸粉的地方之一。

旅行车和进口身份带来了一些溢价,但A4 Avant的价格其实并不算高,如果能将海外那款售价为36,900欧元(约合人民币)的1.4T版本引进的话,那它也不至于如此小众,旅行车是好,但你会选择它吗?

往期回顾

团聚无价,坐下一大家子的自动7座SUV,十万块就能落地

人生第一台车,选它们绝不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