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新车唱主角,广州车展上值得期待的5款国产SUV,香不香?

2021年11月14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直到步入2022年前夕,SUV仍然是OEM和用户给予最多“宠爱”的车型,没有之一。

这一方面与SUV固有的高通过率和大空间等自有属性不无关系,另一方面与自主品牌在这一领域强劲的表现力也分不开关系。

就比如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之上,众多全新SUV车型让吃瓜群众再次饱了眼福。

其中的5款自主阵营中的重磅产品,更是想不突出都困难。

坦克500

坦克500的火爆热度从某种角度上来说离不开坦克300的走红,但比起后者,前者自身的实力一样强悍。

造型设计没有什么好说的,还是古典越野的那副面孔,只不过大量的镀铬装饰和中大型SUV的定位让其气场比坦克300强不少。

座舱则是与坦克300完全不同的设计方案,突出的主要是经典和豪华,皮质和实木材料都在说明着这一点。

至于动力,坦克500首发了长城此前展出的3.0T V6+9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60kW,这在已经纷纷向电气化靠拢的自主阵营中还是相当罕见的。

荣威

鲸是荣威旗下主打高端的全新系列车型,这一点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

基于定位,荣威鲸采用了不同于以往家族车型的设计方案,仿生设计确确实实为其带来了很多视觉上的新颖,轿跑SUV的定位一如既往地贴合年轻人的爱好和追求。

不过,内饰、科技配置以及动力系统上仍然处在保密状态,这让荣威鲸在车展开幕之前保持了不少神秘感,不知道在车展上能否对上述特性公布,也算是一解吃瓜群众的好奇。

奇瑞X-C

奇瑞这两年在销量上确实有些落寞,但不代表没有后续全新产品的推出。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奇瑞将推出全新SUV车型X-C,当然,这个代号是其内部型号,最终上市名称仍然待定。

根据官方公布的预热信息,这款SUV要比奇瑞现有的瑞虎系列车型有着完全区分的设计方案,时下很多SUV的潮流元素都会出现,比如点阵灯组,贯穿设计元素,悬浮式车顶等都有体现。

期待其在车展上揭开面纱之后实际的表现。

传祺GS8

传祺GS8在广州车展之前已经是预售状态,预售价格为18.88万-24.68万元在本次车展上应该会公布售价并正式开卖。

传祺GS8除了全新的内外饰设计以及中大型SUV的定位之外,其混动版本应该是最大的看点。

其搭载的是来自广汽丰田的THS混动系统,除了将发动机更换为广汽自有2.0T发动机之外,其余部分与汉兰达上搭载的那套系统完全一致。

如此价格,如此定位,再加上来自丰田的混动,应该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红旗LS7

与前几款车型不同,红旗LS7有一些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

倒不是其设计太过夸张,依旧是红旗近两年主打的瀑式设计方案,档次感和大气感非常充分。

根本原因是其超高端的定位,全尺寸身材、4.0T V8发动机、超豪华座舱等代表着这台豪华SUV的对手应该是库里南等产品,常规消费者到车展上看个热闹应该就足够了。

结束语:

通过广州车展上的一系列新车,我们能感受到的是,自主SUV应该是在新势力造车思维的影响下开启了新一轮的换代周期。不管是从设计上还是功能上,都开始走向高端,走向强大,这是当前合资品牌还没有跟上和比肩的地方。因此,在2022年这些车型扎堆上市之后,自主品牌在SUV领域的占比或许还能再上一个台阶,反之合资品牌的空间或再被压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