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升级的很好,下次不许这么升级了

2021年11月14日 20:4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将Model Y的高功率电机换成低功率电机,也是成本激增环境下的无奈手段。

特斯拉不做慢车的口号终究是败给了现实,全新的Model Y上市之后,作出了新一轮的调整,不仅仅更名为2022款后驱版,同时也在续航、加速成绩两方面​作出​了新的调整。

Model Y的改变可以说为一点:因为更换电机而带来整体驾驶感受的改变。

​官方将此前功率220kW的电机更换成了202kW的电机,扭矩也从此前的440牛米下调为404牛米,单单从账面数据上分析,动力表现至少下滑10%。

加速成绩自然从此前的5.6秒变成了6.9秒。

有人说6.9秒太慢了,从客观角度分析,我不懂这些人对慢的理解是怎样,如果说6.9秒加速都是慢的话,那么这个时代就没有快车。

​说真的,即便是6.9秒的加速,Model Y的加速依然非常快,因为它的0-60km/h加速成绩,依然可以去到3-4秒,市区驾驶仍然非常犀利。

6.9秒,这是奥迪A5 45TFSI quatttro的速度,已经非常具有激情。

跑偏了,特斯拉Model Y的这次改款,还带来了20km的续航提升,续航成绩从此前 525km提升到了545km,续航成绩提升只有5%,目前来看这种程度的续航提升甚至都不能算提升,只能算续航算法切换带来的一种改变。

​换句话说,之前能跑多远,现在还是跑多远。

这次改款可以认为是一种减配,是特斯拉为了调整成本​做​出的改变,敏感的人会发现,特斯拉对价格的把控已经相当严格,此前不断下调定价引发的舆论海啸,让特斯拉在价格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让步。

按照常理,为了产品而站台的马斯克原本不允许降低Model系列产品的素质,根据成本定价是特斯拉一贯的作风,生产成本上去了,价格就应该上调。

包括欧美在内的市场,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情况出现,特斯拉并不惧怕这种因为价格调整带来的非议。为何在国内市场就带来了这种改变?宁可降低性能也不愿意上调价格。

纯电动车定价30万以上就会拿不到补贴,对于特斯拉来说非常被动,而Model Y热销版本价格锁定在了29万左右,只要价格稍微波动就会上30万,而30万以上则会拿不到相应补贴,价格还会迎来大幅度上涨, 对于销量极为不利。

与其让竞争力陷入不利,不如相应调整性能,换上低成本电机。

回归到6.9秒加速成绩,这仍然是燃油车领域中很难超越的加速成绩,事实上30万以内的燃油家用车,很少有这种加速成绩的车型,BBA的主力车型加速基本上都在8秒开外。

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哪个加速都在8秒,谁也不敢说6.9秒的Model Y跑得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