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他第一眼,我就破防了

2021年11月15日 10:10: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从今年7月申报图曝光到现在,这场场预热长达多月,终于在11月12日,MG ONE-α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1.11万-13.89万元,将于年内上市。需要的注意的是,由于受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及车型芯片差异影响,MG ONE将分期预售、分期上市,所以我们目前所看到的只是他的一部分而已,而另一部分MG ONE-β也正式开启盲订,并将于明年上市。

MG ONE,名爵一款全新的SUV车型,ONE的首字母O,衍生于英文单词ORIGIN,是起源、开端,意指MG ONE自带从无到有、从0到1,敢于创新;第二层含义“N”,取自单词TWIN,寓意MG ONE的智慧孪生、一体两面,象征着MG ONE-β和MG ONE-α的两幅面孔;Neo,在希腊语中的意思是“新”,这也是ONE第三层内核中“E”的来历。MG ONE的诞生将开启MG在SUV领域的全新征程。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MG ONE-α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相比之前的产品潮流属性更加浓郁, 看到他第一眼,我就破防了。

新车前脸设计立体犀利,所有线性和型面在视觉上都指向格栅,更加突出前脸主题中格栅的立体感,整体视觉极具冲击力,尽显个性“潮”车气质。

人们总说颜值即是一切,而决定这颜值的除了设计之外,很大一部分因素来自于车身的外观颜色,而这种橙色则被官方称之为气泡橙,而正是这种颜色,斩获了国际CMF设计奖——最佳色彩奖,其魅力之大不言而喻。

车尾处同样使用了很多锐利的线条进行勾勒,全新样式的尾灯较为狭长,内部结构采用横竖相间的灯带进行装饰,在起到画龙点睛的同时,也在和前大灯组相互呼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79、1866、1601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

相比于外观,内饰才是驾驶者每天更需要面对的,MG ONE将虚拟与现实融合在同一个空间内,整车的设计十分简洁,充分展现了这款智潮科技SUV“数智孪生双面时空”的多元内心世界,而在30英寸环抱式智慧三联大屏的背后,则孕育着斑马洛神智能座舱系统。

据了解,斑马洛神智能座舱系统是基于AliOS打造的全新异构融合式智能座舱操作系统,支持微内核和宏内核及基于SOA的云端融合框架,具有跨域融合的能力,可实现屏幕自由定义和手势、触感、语音等的无界交互,实时呈现辅助决策和路况信息等的无界驾控,以及从语音到语义的无界沟通。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3千瓦,峰值扭矩达28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一代MEGATech CVT325大扭矩无级变速器,配合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和马牌轮胎,可让车辆能够应对各种路况。

在辅助驾驶方面,MGONE-α搭载MG PILOT 2.0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实现全场景无人智能泊车,29种泊车场景全覆盖,有线无线均可识别,水平、垂直、斜列车位都能停,同时该车还支持手机APP泊车,用户通过手机一键遥控操作,可实现无人场景下的车位泊入、泊出,而之后其还将推出MG PILOT 3.0版本。

放眼现在的汽车市场,紧凑型SUV细分领域可以算是竞争最激烈的,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紧凑级SUV共售出41.1万辆新车,占据28.4%的市场份额,同时也是份额最大的细分市场,而长安CS75PLUS本田CR-V均爬至过顶峰,也就是说,这里强者如云。新车之后也将在这里与强者们一决胜负。

毋庸置疑,MG ONE-α的出众设计能帮助他吸引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而斑马洛神智能座舱系统则将是他竞争的最大利器,这也让其与目前的主流产品形成了鲜明的区别,对于喜爱科技感的消费者来说,MG ONE-α显然要更加具备诱惑力。正如此前上汽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张亮所说的那样,潮不只是外观,也是一种科技的引领,更是一种创新的引领。

编辑总结:提起新势力,人们往往想到的是蔚来、小鹏等车企,而他们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追捧,离不开其身上显而易见的标签,“新能源”与”智能化“,而此次MG ONE-α不仅仅延续了MG一贯的年轻、潮流风格,更是融入了当代年轻人喜爱的智能,整体实力无疑更上一层楼。

根据官方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MG 10月全球销量56789辆,国内销量同比增长64.3%,1-10月国内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1.3%,当MG ONE-α和MG ONE-β加入之后,其又能带来怎样的改变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