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阵容曝光!两款概念车+埃安 LX Plus亮相广州车展

2021年11月15日 11:26:15
分享到:
来源:电驹

2021广州车展即将拉开序幕,有消息称,广汽集团两款全新概念车携手埃安AION LX Plus一同亮相广州车展,据官方介绍,未来将强化“ICV+EV”和“ICV+HEV”的布局。

两款全新概念车

据广汽集团方面透露,这两款全新概念车,其一是一款智享旗舰电动概念轿跑;另一款是新势能先锋概念车,将体现传祺全新一代设计语言的概念化。

智享旗舰电动概念轿跑

从预告图来看,新势能先锋概念车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息,官方表示,它将是传祺全新设计语言的一种方式,旨在科技跃迁、启势未来。

新势能先锋概念车

智享旗舰电动概念车将采用更加夸张的设计手法,从外形可以判断这辆车将采用轿跑式的风格。

埃安LX Plus

在本次广州车展,广汽还将带来新款埃安LX Plus车型。日前,广汽埃安发布公告称,进入工信部最新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的埃安LX Plus纯电动车型,采用了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成为全球首次实现NEDC续航超1000km的纯电车型。

续航超1000km

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在今年6月的第345批新车《公告》公示中首次亮相,在该批目录中,AION LX PLUS申报了180kW单电机及180kW+180kW双电机两个型号版本,电池容量均为93.306kWh,续航里程分别为650km及600km。

而在本次的最新目录,AION LX PLUS又新增电池容量144.4kWh的180kW单电机版本,续航里程飙升至1008km,是国内首个NEDC续航里程破1000的量产车型。

据悉,广汽埃安此前测试了AION LX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在保持空调常开的情况下,实测综合路况续航达904km。

对于一款纯电动车而言,续航越长,续航焦虑问题也会大大缓解。AION LX PLUS续航突破1000公里,即便是考虑到冬天因素,续航打6,7折,车辆还有600公里左右的真实续航,足以满足通行需求。

不得不说,与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相比较,广汽埃安较为低调。但其在电池和充电技术方面的积累,已经着实迈进了国产厂商第一梯队的序列。

此外,另一款前200kW+后150/190kW的高功率双电机版也一同申报,续航里程550km。

车身尺寸变长

尺寸方面,新车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35/1935/1685mm,轴距2920mm,长度比AION LX的4786mm长了一些,轴距没变化,整体尺寸也要比Model Y大。

外观&内饰设计

通过申报图可以看到,新车相比AION LX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变化,采用了埃安家族化最新设计,这套设计和AION S Plus相近,前脸线条更加有棱角的全封闭式格栅,底部通风口造型也比较科幻,并且提供多种个性化装饰,双色车身、选装轮毂、外后视镜等。

车身并没有采用悬浮式,A柱及车顶边框均与车身同色,车尾变化相对比较小,只是后包围细节上有变化。

内饰方面,新车目前并没有曝光,但参考在售车型,其可能将舍弃掉原来双联屏,取而代之用上一块硕大的独立中控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