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低端”也要比较,宏光MINI EV和QQ冰淇淋你选谁?

2021年11月15日 11:27:0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吾之火,吾之意外。或许,连五菱汽车当初都没想到宏光MINI EV现在能这么火,近日乘联会公布了10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零售数据,其中宏光MINI EV卖出了47834台,同比大增131.9%,力压位于第二名的比亚迪秦PLUS DM-i,再次蝉联冠军。当然,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随着五菱宏光MINI EV的大火,众多车企也开始注意到低端纯电车市场这个香饽饽,所以,最近一段,许多低端微型纯电车产品也是涌入市场,而最近一段时间,最受关注的“新选手”应该是奇瑞推出的QQ冰淇淋,那么这款车又能否撼动五菱宏光MINI EV的地位呢?接下来就来看看这俩款产品谁更值得选择。

首先从价格上来说,目前奇瑞QQ冰淇淋已正式开始预售,其预售价格区间为2.99-4.39万,这个价格定位是明摆着五菱宏光MINI EV去的,甚至为了弥补知名度的不足,奇瑞 QQ冰淇淋的命名也是借用了当初非常有知名度的奇瑞QQ之名。从外观上来看,奇瑞QQ冰淇淋和五菱宏光MINI EV就像是“亲兄妹”一样,十分神似,如果不看车标,你可能都分不清谁是谁,不过,从视觉效果上来看,奇瑞QQ冰淇淋的半圆形LED日间行车灯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的回字型灯组设计看起来更加有神。

如果说前脸给人的感觉是亲兄妹,那么车身侧面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对“双胞胎”,乍一看简直一模一样,不过仔细观察之下,可以发现在后车窗的位置,奇瑞QQ冰淇淋的面积要比五菱宏光MINI EV的面积更大,有种悬浮式车顶的感觉,看起来更加时尚。

此外,在车身尺寸上,奇瑞QQ冰淇淋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而五菱宏光MINI EV长宽高分别为2920(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从车上数据上来看,奇瑞QQ冰淇淋表现要比五菱宏光MINI EV的表现更加优秀,当然,同样作为微型纯电车,车内乘坐空间和装载能力的差距可能并不明显,不过能大一点自然是大一点更好。

内饰方面,这两款产品的表现只能说是比较稳定,非常符合这个价位区间以及定位该有的表现,你要说谁的更加优秀,只能说是半斤八两,毕竟这个价格到这里了,两款产品的设计也是在尽最大的努力让其看起来没有那么廉价,至于说谁的视觉效果更好,这个就是见仁见智的方面了。

当然,如果说视觉效果上,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能明显的区分谁强谁弱,那么在硬件配置上的差距就是实打实的了,作为低端微型电动车,自然我们不能奢求他们有哪些非常丰富的科技化和舒适化配置,就从最简单的且最基本的安全配置上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只有在马卡龙版本上才配备气囊。

但是,奇瑞QQ冰淇淋除了入门版车型没有配备安全气囊,其余版本车型都有所配备,这一点可说是更加良心,最后在动力上,这两款产品的动力参数也是一致的,毕竟,在这个产品定位以及价格层次上来看,我们也不奢求会有惊喜出现。

从具体数据上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和奇瑞QQ冰淇淋都搭载了20kW永磁同步电机,并且都提供120公里以及170公里可选,但是在电池容量以及慢充时间上有所不同,奇瑞QQ冰淇淋慢充时间为6-8小时,五菱宏光MINI EV慢充时间为6.5-9小时,这一点应该可以说是比较具备竞争优势的。

毕竟,作为本身只有慢充的产品,充电时间上自然能短一点是一点。也许,在这种价位段,我们产品力的表现基本是处在一个水平线,但是俗话说的好,细节决定成败,能在最极限的价格上做到更极限的产品力,才是最值得肯定的。

【写在最后】

在斯基个人看来,不管是外观的颜值,还是安全气囊的配备以及充电时间更短等方面,奇瑞QQ冰淇淋更有优势,这种微弱的优势在这种价格段,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更具竞争力,最后问题来了,在这个预算之下,奇瑞QQ冰淇淋和五菱宏光MINI EV,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