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CEO讽特斯拉轻视用户满意度 实锤这不就来了

2021年11月15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11月10日,宝马汽车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暗讽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的质量和可靠性不足,用户满意度做的也不好,并直言“特斯拉并不属于高端市场”。“我们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针对质量和可靠性制定的标准,”齐普策表示,“对于客户的满意程度,我们有着更高的期望。”

一个是正处于电动化转型过程中,电动汽车销量很差的传统豪华汽车制造商,一个是借着电动化东风成长起来,且电动汽车市占率奇高的初创电动汽车企业,齐普策对特斯拉的表态似乎透着“嫉妒”。可我们有没有想过,这也许不仅是出于嫉妒的攻击,还有对事实的陈述。可能是为了照顾老大哥的面子,特斯拉理所当然的又一次在用户满意度方面翻了车。

减配USB、无线充电 倒是提前说一声啊

有消费者反馈,收新车时发现,车内中控和后排居然没有USB接口(只预留了孔位),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同样被减配。据悉,此番受影响的车型涉及Model 3和Model Y两款。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并未事先告知,也没有提到什么补偿措施。在回应消费者质疑时,特斯拉表示计划从12月开始陆续补装USB接口,但因为芯片/零部件缺货,具体时间还不能100%承诺。

当然,芯片供应以及零部件供应问题在今年以来一直是个难题,在特斯拉暂时减配之前,不少车企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但出于“礼貌”很多车企都会提前通过一些渠道告知消费者,比如此前奥迪卖车时会告知用户暂时只能配备一把智能钥匙之类的。而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的做法更是堪称典范,理想ONE原配5颗毫米波雷达,最近交付的车型都是只装3颗,后续到货后再补装。而理想方面的补偿措施也算及时,包括赠送车主积分、终身质保权益等。

同学都已经把作业写好了,特斯拉是连抄都懒得抄一下吗?还是说,特斯拉这波操作是为了迎合宝马CEO的暗讽呢?

特斯拉从来不是无缝的蛋

作为现阶段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2020年以近50万辆的销量收获了当年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但与此同时,特斯拉的综合品质也是最容易被诟病的,在齐普策公开讽刺特斯拉质量和可靠性不足之前,也有很多车企高管对特斯拉的质量和可靠性表示不满。

福特汽车一位高管一季度曾于社交媒体上发帖,称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软件是“雾件”(vaporware)。所谓“雾件”,是指那些还未开发成功就大肆宣传,但最终可能无法问世,或推出之后的真实效果大打折扣的产品或服务。丰田汽车老大丰田章男也称特斯拉的业务像是“一家推销菜谱的餐厅”直言“并没有作出真正的东西”。

作为特斯拉的追捧者,大众汽车CEO也曾在夸赞特斯拉的时候指出特斯拉的问题:特斯拉汽车在驾驶体验方面无与伦比,但是作为一个豪华电动汽车品牌,产品质量却是该公司备受诟病的地方。

而事实上,特斯拉也确实不是“无缝的蛋”。即便抛开长期以来的“刹车失灵”、“自动驾驶”等没有被彻底实锤的争论,特斯拉的质量也不是无懈可击。据统计,特斯拉自2020年至今已经召回7次,涉及车型包括特斯拉Model Y/X/S/3全系车型(包含进口、国产),其中制造类问题占大部分,比如,其曾因前悬架后连杆球头螺栓会产生初始裂纹,继续使用车辆时该裂纹可能出现延展并导致球头螺栓断裂,车辆在经受较大的外部冲击时,可能会发生后悬架上连杆变形而进行召回。另外其还因车顶饰板表面底涂剂不足可能脱落、固定转向机电机螺栓可能被腐蚀开裂等问题进行召回。

即便如此,特斯拉也依旧是电动汽车市场中的龙头。市场调查机构集邦咨询(Trendforce)显示,特斯拉9月市占率最高,为21.5%。而其旗下跑量车型——特斯拉Model 3也以36.03万辆的销量成为全球今年前9个月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可在特斯拉屡屡被诟病的同时,或许马斯克也应该思虑一下:竞争对手的嘲讽也不全是因为嫉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