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上2.0T后,奔腾B70的操控有啥变化?买它还是买星瑞?

2021年11月15日 16:3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一直以来,A级轿车市场都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主战场,尤其是近些年来的节能减排大战略影响,主打经济适用的A级轿车更和大排量无缘了,毕竟B级车都快买不到大排量了,更何况是A级车。

但是,不得不说广大想买A级车的年轻人,心里头对大排量发动机还是有情节的,就像他们口中所说的,动力这玩意儿不一定随时能派上用场,但你必须得有,该用的时候随时能拿出来。

以我们今天要说到的奔腾B70 2.0T车型为例,就是A级轿车市场的一股清流。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2.0T的吉利星瑞外,强动力层面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

11月12日-13日,汽车情报新媒体有幸参与了腾行天下”之“中国力量 劲擎奔腾”动力体验营·青岛站活动,通过场地试驾和道路试驾,对2.0T动力附体的奔腾B70有了一次全方位的了解。

场地测试无愧全能选手

先来看场地试驾,为了全方位的检验奔腾B70 2.0T的动态实力,主办方可谓煞费苦心,设置了多个科目测试环节,诸如0-100km/h加速、100-0km/h刹停、蛇形绕桩、麋鹿测试等,都是检验动力是否优秀的金字科目。

其中,还找来某2.0T自主A级车来做对比,更直观地展现双方自己的差距。与此同时,测试科目还有轿车少有的挑战,比如说单边桥、颠簸路、砂石路、涉水路等,这意味着奔腾B70 2.0T还有一定的烂路通过能力。

先来看0-100km/h加速和100-0km/h刹停,这完全是发动机实力的对比。依托于这台一汽自主研发的2.0T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0N.m,笔者跑出了7.2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100-0km/h刹停也只用了38.1米。

直观来看,这个成绩和竞品车型基本上相差无几,甚至在起步时的姿态要更为优秀,因为竞品车型在起步时打滑着实有点明显。

再来看蛇形绕桩和麋鹿测试两个项目的表现。众所周知,在第一代奔腾B70问世的时候,就凭借良好的操控备受消费者的喜欢,因为它的底盘和马自达6师出同门,笔者现在依然记得那些开奔腾B70去跑山路的小伙伴,其在弯道上的操控至今依然让人津津乐道。

如今,第三代奔腾B70算是延续了这个优势。这么说吧,在笔者全程弯道的体验中,还真给人带来了惊喜,其实这也归功于一汽奔腾全新的技术架构无限方程FMA赋能,整车采用轻量化铝缸体,经济性能显著,动力性能优良,质量可靠耐用。并且匹配的爱信6AT变速箱,具备换挡快、传动效率高的优点,带来了稳定的操纵感,让驰骋畅快淋漓。

简单总结场地试驾这部分内容,换上2.0T后,奔腾B70的操控明显变得更强了。当然,如果你要问我买它还是买星瑞?或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两款车买了都不会吃亏。

实地路试更让人惊艳

看完了场地试驾,再来看一下动态试驾道路。这次我们来回跑了接近200公里,涉及城市道路、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以及环山海滨道路,路况十分详细,可谓把奔腾B70 2.0T的全部动态实力都给体验到了。

说一下大家经常跑的城市道路的驾驶感受吧。首先是顿挫这一块儿,要说像CVT变速箱那样平顺,那是不可能的,但这种顿挫觉察的并非太明显,除非你鸡蛋里挑骨头的来审视它,否则依然能找到那种平顺的感觉。说白了,在城市里规规矩矩地开,这台2.0T奔腾B70绝对会满足你的驾驶需求。

到了城市快速路以及高速公路上,就能感受到这台2.0T发动机的魅力了。即便没有挂到运动挡,在换挡的时候也能明显感觉出来那股冲劲儿,完成超车等动作不拖泥带水,超车的时候给人的信心很足。

尤其是驾驶奔腾B70 2.0T跑到山路时,上面说到的弯道优势,在这里算是彻底地发挥出来了。给人的感觉就是,即便是山路70km/h的速度入弯,给人的信心依然很足,并且底盘传递出来的质感,也会让你有种爱上驾驶的感觉。

就我们试驾全程的百公里油耗来看,为7.8L/100km。说实话,如果笔者悠着点开,不那么拉高转速激烈的驾驶,或许这个数据还会更漂亮一些。而实际上,对于一台2.0T发动机,能有这个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了。

值得一提的是,笔者还特地试了一下奔腾B70 2.0T搭载的L2.5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依托于博世第五代雷达三代摄像头及域控制方案,再加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前防撞警示等装备的赋能,能实现高速路段等特定情况下的短暂脱手,这无疑能一定程度上缓解驾驶疲劳。

最后要说一下奔腾B70 2.0T的智能科技水平,说实话处于整个自主A级车的标杆水平。只需要喊一声“你好,yomi”,就能激活这套车机系统,诸如空调控制、车身控制、导航、音乐电台控制、拨打电话等功能,完全难不倒它。无论是语音识别的精准度还是识别的速度,都让人满意。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无论是动态的场地驾驶,还是实际道路体验,奔腾B70 2.0T车型带给人的感受,都远远超出了想象。如果你想买一台2.0T自主A级车,那选择奔腾B70 2.0T,还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