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阿斯顿·马丁DBX新增车型STRAIGHT-SIX正式亮相

2021年11月15日 18:23:04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日前,阿斯顿·马丁DBX新增车型STRAIGHT-SIX正式亮相并上市发售,官方指导价为189.8万元起,预计2022年一月开启交付。据悉,该车是DBX家族首款搭载3.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可兼顾燃油效率与动力性能。

外观方面,阿斯顿·马丁DBX STRAIGHT-SIX与此前的DBX V8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家族化的大嘴进气格栅;内部网状辐条提供高亮或黑化两种方案可选。机舱盖上方隆起的线条搭配凶悍的大灯,显得攻击性十足。

车身侧面依旧是轿跑SUV的溜背式设计,以及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线条;与之匹配的是22英寸超大轮圈。车辆前翼子板处拥有STRAIGHT-SIX字样徽标。

车尾顶部扰流板及尾厢上翘的鸭尾组成了“双尾翼”造型,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弯折的贯穿式尾灯与鸭尾完美融为一体,极富设计美感。后包围两侧粗壮的双边双出排气尾喉,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感。

新车的内饰同样没有太大变化,座舱的每一处角落都使用了大量的质感出色的轧制真皮包覆;真皮座椅上方还拥有打孔设计及交叉缝线点缀,Alcantara车顶和多达10种单双色配色方案,营造出阿斯顿·马丁一贯的奢华、优雅氛围。

中控台上搭载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屏。

按键式换挡机构与一键启动按键被安排在了中控屏上方,中央通道位置则安排了驾驶模式、360度全景泊车影像、AUTO HOLD、音量调节等功能按键和车机控制旋钮。

DBX STRAIGHT-SIX的整体配置方案与2022年款DBX V8相同,包括无框车门、电动尾门、无线充电、大面积全景天窗、前后排座椅加热、后排独立控调等丰富的配置。同时,车辆后排及后备厢空间都非常宽裕;后备厢容积为638L,并可选装多功能置物箱,不仅可以放酒、餐具等物品,还能展开成双座座椅,可以说是郊游野餐利器。

动力部分,DBX STRAIGHT-SIX换装了最大功率320kW,峰值扭矩520N·m 的3.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并增加了48V轻混系统。

该48V集成启动发电机(ISG)和电动增压器可提供瞬时的扭矩响应,消除涡轮迟滞,并提供瞬时加速性能辅助;车辆5.4秒内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最高时速可达259km/h。无皮带式电动辅助系统还可以消除附加损耗,允许DBX STRAIGHT-SIX上的部分功能实现按需启用,进一步提高效率和驾驶体验。

除此之外,轻量化设计的引擎让整车减重达30 公斤,与 DBX V8版相比,WLTC工况下的油耗从13.0L/100km降到10.5L/100km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