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工人"购车指南!3款10万级合资轿车,过年开回家面子里子全有

2021年11月16日 09:07: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年关将至,亲戚朋友追问“工资多少?”“在外发展得如何”的场景是不是历历在目?过年如果有一辆不错的车来撑场面,那一切可能就不一样了。接下来小编就要给大家盘点三款10万元左右、适合“打工人”入手的高颜值合资轿车,过年开回家有面子,又有里子,经济实惠。

第一款:广汽本田-新凌派

厂商指导价:10.98万-16.98万元

诞生于2013年的广汽本田凌派是A级车市场中的佼佼者。新凌派在延续其优势的基础上,在智能上做出了顺应时代的升级,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外观上,新凌派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并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它的前脸采用大面积熏黑中网与车灯相连,倒梯形的进气格栅搭配锋利的镀铬饰条,加上低矮的车头,有一种俯冲的感觉,给人一种霸气“小雅阁”的既视感。

内饰方面,新凌派以简洁实用为主,变化最明显的是换装了一块尺寸更大的中控液晶屏,同时将实体按键控制面板换成了一体式经典触控面板。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两款入门车型,新凌派全系标配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在车机系统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

此外,作为一台以空间、家用为导向的车型,它的4766/1804/1509mm车身尺寸和2730mm的轴距,带来了充裕车内空间,这也成为其在同级竞品车型中的优势之一。

动力方面,新凌派提供1.0T燃油版和1.5L混动版可选。其中1.0T燃油版的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73N·m,传动方面,匹配CVT无级变速箱;1.5L混合动力版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13kW,传动方面,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仅4.8L,燃油经济性可圈可点。

第二款:东风日产-新轩逸

厂商指导价:11.90万-14.49万元

日产轩逸是一款可以以“家轿王”“沙发厂”著称的车型。新轩逸在原有基础上,运用了日产的V-motion家族设计风格,让更多注重舒适性的年轻人倾心于它。

外观上,新轩逸依然采用标志性的V型前中网搭配犀利的LED大灯,整个前脸看起来棱角分明,十分新潮。车身侧面,新轩逸运用分段式的腰线,增加车身的层次感,修长的车身搭配双五福造型轮毂,沉稳之中透露着几分动感。

内饰方面,新轩逸整体以舒适为主,依然是沙发厂那种浓郁的居家风,同时辅以内置了全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CCS2.0+系统的悬浮式的中控屏进一步提升内饰的科技感。

动力部分,新轩逸搭载的是一台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最大扭矩159N·m,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动力上谈不上澎湃,但作为家用还是妥妥的。

第三款:一汽丰田-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0.98万-15.98万元

卡罗拉也是紧凑型车型的标杆车型之一,作为丰田旗下一款经典的家用车,目前卡罗拉已经发展到了第十二代车型。

外观上,卡罗拉有着犀利的前脸,搭配多幅式中网,极具攻击性。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搭配贯穿式后尾灯和隐藏式的排气布局,整车充满年轻的活力。车身尺寸上,拉罗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35(1455)mm,轴距2700mm,中规中矩的数据,整体的车内空间还是比较理想的。

内饰的设计也以简约为主,采用大量的软性材料,提升内饰的档次感;在安全配置方面,拉罗拉配备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牵引力控制等多项配置,以给驾驶者和乘客营造一个舒适的乘车感受。

动力方面,卡罗拉提供1.2T/1.5L/1.8L三种动力系统可选。其中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9kW,最大扭矩148N·m;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72kW,最大扭矩142N·m。

以上的三款车型都是很多家庭的购车首选,新凌派有着越级的空间;新轩逸有着同级别中比较出色的舒适性;卡罗拉则经典实用。过年选其中任何一款车开回家,都绝对不会有错。不知道你更倾向于哪一款呢?

编辑=林丽金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