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速腾换脸,蒙迪欧换代,丰田SUV齐上阵!年底新车扎堆上市

2021年11月16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本周五,广州车展就将拉开帷幕了。在距离车展还有几日的情况下,我们为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前瞻,看一看这一次广州车展的看点都有什么。

广州车展上除了重点车型的更新换代,我们还总结出了丰田逐渐大众化、传统车企认真造电车、国产车继续向上这3大看点:

重点车型更新换代

随着进入车展周期,不少重点车型都将迎来更新换代。这次广州车展上,不少市场重点新车也将迎来更新:

全新福特蒙迪欧

已经于月初工信部新车目录中亮相的全新蒙迪欧,很有可能在广州车展完成首发。已经长达7年未曾换代的蒙迪欧,这一次的改变十分明显。外观上,除了普通版可以选双色车身外,将会推出加装运动套件的ST-Line版。

全新蒙迪欧或可以选双色

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无论是外在和内在,全新蒙迪欧都同福特将上市的另一款新车EVOS十分相似。不仅新蒙迪欧外观同EVOS相似,动力配置也为EVO同款的238马力2.0T发动机+8AT的组合。

新蒙迪欧ST-Line版

福特EVOS

而通过之前对于EVOS的体验,我们得出它最大的两个卖点在于车机和空间,由此我们也能推测一下新一代蒙迪欧的卖点。EVOS同款内饰将会同步到蒙迪欧上,1.1米长的屏幕会是卖点之一。同EVOS一致的底盘数据,也意味着新蒙迪欧纵向和横向空间很可观,空间会是新蒙迪欧另一个卖点。

EVOS内饰,蒙迪欧或许十分相似

奥德赛中期改款

广汽本田奥德赛也将在广州车展期间发布中期改款车型。从目前流出信息来看,奥德赛中期改款将同步海外车型设计,外观将更为宽厚。全系依旧同现在一样,使用2.0L混动系统。

中期改款已在海外发布

中期改款车型内饰,图为日版车型镜像翻转,供参考

朗逸/速腾中期改款

朗逸和速腾这样的市场热门车型,每一次改款都是车市的重点。

此次将在广州车展的亮相的朗逸,公告图外观变化并不算大。普通版车型的格栅造型,同步为帕萨特一样的六边形设计。

新朗逸普通版

但此次朗逸改款的重点,是通过选装图透露出,朗逸也将像帕萨特一样开启双外观战略,推出星空版车型。

新朗逸星空版

而速腾中期改款后,也将用上点阵化的格栅设计。新速腾更在本就很长的尺寸上,进一步加长38mm,不过轴距没有改变,加在了外观装饰件上。

新速腾

从两款车型的改款思路来看,都是走更为年轻、更为本土化的路线。内饰上,如今流行的大尺寸双联屏或许也会出现在两款车型上。

丰田逐渐大众

丰田将在本次车展上,一次性带来四款SUV车型。其中凌放已经发布许久,将在本次车展上正式上市,而另外三款SUV都将是全新登场。这四款SUV的发布,正是契合如今丰田车型不断细分的趋势。

这样的趋势正如同前两年大众一样,在同一级别利用平台化开发的优势投放数款车型,让不同需求消费者都能有合适的选择。丰田甚至要比大众更为细分。

一汽丰田凌放

除了即将上市的凌放,其他三款新车型都是什么?我们一起看一下:

广汽丰田-威飒

将在这次广州车展亮相的威飒,是一汽丰田凌放的姊妹车型。这款车型外观并没有照搬海外Venza车型的外观,而是进行了更接近威兰达的本土化改造。外观上,威飒比凌放更为运动。

上图为广汽丰田威飒

广汽丰田-锋兰达

广汽丰田锋兰达,原型是日版的卡罗拉Cross。它将会是广汽丰田一款重要车型,在过于个性的C-HR之后,终于有了一款产品力能打的入门级紧凑级SUV产品。

一汽丰田-卡罗拉Cross

相比较于锋兰达已经开始预热,一汽丰田版的姊妹车型就比较神秘了。这台车除工信部公告的信息外,还没有其他消息流出。一汽丰田这款车型采用不同于锋兰达的美版外观,更接近荣放的造型。据悉,这款车型依旧会被命名为X放,具体是什么大家可以猜一下。

上图为海外版卡罗拉Cross

传统车企电动化3.0

最近几年,我们已经经历了两波次传统车企的电动化浪潮。1.0是建立合资电动品牌试水,如腾势之诺。2.0是将成熟的车型电动化(油改电),如C-HR EV、奥迪Q2L etron。

如今,第三波浪潮正在进行时:这些传统车企终于利用专用电动平台,认真造电动车了。

比如大众MEB平台的ID系列车型,如今销量已经很不错。这次广州车展上,大众还将继续发布ID.5系列,进一步丰富自己纯电动的产品线。

ID.5就是溜背版ID.4

除此之外,值得关注的我觉得有这么三款:

丰田bZ4X

在电动化时代,日系多多少少有些反应慢。两年前,丰田才公布了自己的电动化战略,和电动化的e-TNGA平台。这一电动平台在适配电驱动的同时,也吸收了TNGA架构的精华。

这次广州车展亮相的是eTNGA架构首款车型bZ4X的量产版本,前几日已经在海外正式亮相。该车的各项参数,已经达到了目前电动车的主流水平。WLTC续航可达500km,估算NEDC续航可达到600km。

eTNGA架构下有丰富的车型规划

量产版bZ4X

这次亮相的可能是使用国产电池包的版本,或将公布NEDC或CLTC续航里程,值得关注。

量产版bZ4X内饰

本届广州车展上,斯巴鲁也会发布一台bZ4X的姊妹车型——SOLTERRA。在丰田电动化车型的开发中,斯巴鲁参与了电四驱系统的设计。据悉,SOLTERRA将只提供四驱版本。

宝马iX

豪华品牌龙头BBA也在今年加大了对于电动车型的投入,而宝马iX可以说是目前BBA中最为符合电动化潮流的车型。宝马iX也代表了宝马,对于电动化时代的豪华车怎么做的理解。本届车展上,宝马iX将正式上市。

凯迪拉克Lyriq

美系豪华品牌的电动化,也似乎慢了一拍。来自欧洲沃尔沃捷豹都已经推出电动车之后,凯迪拉克的首款量产电动车型也姗姗来迟了。Lyriq的外观、内饰设计都使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设计理念。

如今Lyriq已经在海外开始预售,约人民币38万元起。在国内上市后,该价格或可作为最低配车型的参考。

自主品牌努力向上

每届国内车展,都是自主品牌展示自己野心的舞台。本届广州车展上,也有不少自主品牌新车值得关注。从这些新车来看,自主品牌将继续努力向上,推出更高端新车型。另一方面则瞄准了一些小众市场,力争在细分市场有优势。

本届车展上代表性的自主品牌新车有这些:

坦克500

坦克500将在广州车展正式开始预售,定价据推测或30万起。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硬派越野SUV,坦克500将同长城另一款中大型硬派越野SUV哈弗H9,形成高低搭配。作为一台硬派越野SUV,坦克500自然使用非承载车身,搭载354马力的3.0升V6汽油发动机。

越野性能方面,坦克500配有带机械锁止功能的第三代智能分时四驱系统,全系标配了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如今,这一市场的合资、进口车型稀少,且价格高昂,更新缓慢。或许这将是是长城向高端突破的绝佳突破点。

除此之外,本届广州车展上长城旗下又一新品牌沙龙汽车将正式亮相。从预告图来看,首发车型将是一款尺寸颇大的轿车。这是长城时隔多年再次推出轿车产品。而这款新产品,也将继续推动长城产品的高端化。

长安UNI-V

自主品牌向上的过程中,往往侧重于发力SUV,而近两年有车企尝试推出更为精品化的轿车产品。长安的高端UNI系列已经有多款SUV,这一次UNI系列的首款轿车将正式亮相。UNI-V定位为紧凑级,属于如今流行的A+级产品。

外观保持了UNI系列的家族性

如今在10万级的紧凑级市场,自主品牌已经有一定的竞争力,而UNI-V将类似于吉利星瑞,通过较大尺寸、高半级的定位挑战15万级紧凑级轿车这一领域。目前动力配置等信息还有待进一步透露,但至少从外观上有了很高的辨识度。

长城一样,本次广州车展也将迎来长安旗下新能源高端品牌阿维塔的首秀。这一新品牌和旗下车型代表着长安产品的再一次提升。

岚图MPV

前两台车代表了老牌自主品牌的努力,而岚图MPV则是老牌车企东风借助电动化转型打造高端品牌的尝试。这台车目前还没有太多信息披露,但从谍照可以看出将是一台高端豪华MPV。据悉将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版本,每一种目前都是细分市场的空白。

虽然目前岚图车型产品力还存疑,但是能够在小众细分市场提供更多的选择,总是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