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多一点“i”的不凡体验,体验宝马X3/iX3

2021年11月17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峰峦叠翠,郁郁葱葱。山路蜿蜒,荡气回肠。

初冬时节,北方虽早已降下初雪,但被群山环抱的西南美城贵阳,却依然展露出别致的冬日景致。有美景,有山路,除了体验流连忘返的美景,这一次我们还有重要的伙伴相伴,一起通过多一点的“i”,开启一场不凡的惊喜旅程。

这次试驾的主角,其实大家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作为豪华SUV的常青树,宝马X3早就已经达到耳熟能详的程度,但全新换代后的X3以及全新电动SUV车型iX3对于大家来说又是略显陌生的。

从“陌生”到“熟悉”,我们就一起通过一场旅程开始吧。

飒:颜值从内到外都在线,有一点双面不凡的感觉

从整体上看,全新一代X3和iX3非常的相似,毕竟也是兄弟车型,家族特征延续的还是非常明显的。但是两款车在细节上却有着许多明显差异,也非常清晰的把X3燃油车和iX3电动车的定位凸显了出来。

从车头部分看,不论是X3还是iX3,最大的特征就是进一步增大了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尺寸,持续加大的中网让SUV的霸气感更加突出,也让两款车看起来更加硬朗凶猛。中网两侧是锐利狭长的3D立体效果自适应LED大灯,与经过熏黑处理的3D立体悬浮LED尾灯形成前后呼应,虽然不比“灯厂”那般浮夸,但是视觉效果却丝毫不逊色,甚至豪华感更强一些。为了增加运动感,X3和iX3都采用了全新的后扩散器设计,与尺寸更大的双边多边形排气尾管一起进一步突显了运动感,整体的外观设计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两台车的内饰部分最大的差别,就在于细节处用蓝色点缀凸显新能源的微小差异。必须承认,X3和iX3内饰的质感相比以前有了全面升级,不论是用料材质,还是氛围风格,BMW这次总算洋气了一把。车内采用了三大“功能岛”的设计概念,将所有功能按键集中在驾驶员左侧灯光面板、空调和挡杆三个区域,结合双12.3英寸的中央触控显示屏与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即便于操作和读取,也让驾驶舱更简洁大气。让我们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天使之翼”迎宾光毯和智能感应氛围灯,这些时下最受欢迎的配置不仅好看,其实也是豪华感的体现。坐在车内,直接能感受到Sensatec 2.0皮质的细腻触感,而且这一次的两款车型都针对中国独家增厚了座垫与靠背,更符合消费者的体型和轮廓,舒适感很不错。

智:科技依然延续BMW高标准,便捷好用

提到BMW品牌,大部分人的第一印象都是性能和操控,但其实在科技方面,BMW一直也是行业内的先行者,而且特别重视用户体验和易用性,这一点在全新一代X3和iX3上也有着很强的体现。

两款车同步配备了宝马集团最前瞻的智能科技,特别针对现在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增强了数字化互联方面的科技配置,引入了第七代BMW iDrive操作系统与BMW智能个人助理,在这一次我们的试驾中感受非常不错,与车机的互动便捷高效,使用体验令人惊喜。这套全新升级的BMW智能个人助理,在对话能力方面得到全面增强,我只要说出“查天气”“想吃早餐”等口语化指令,或者“打开车窗”之类的操作口令,就可以精准的对车辆实现控制或者获取信息,而且在使用中我发现,X3和iX3的车机系统提供了“腾讯小场景”功能,这里面有视听影音、儿童教育、出行娱乐、美食推荐和新鲜资讯等各种小程序,完全和手机的使用体验保持一致,非常方便。

这两款车还有很多体现豪华感的科技配置,比如全车配备了16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抬头显示、感应后备箱等,在辅助驾驶方面,提供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变线辅助在内的L2驾驶辅助系统等,再加上全景天窗、后排独立空调、轨迹倒车等,不论是舒适性、安全性、便捷性,两款车型都表现得非常令人满意,好用且智能,延续了BMW一贯的高标准。

驭:传统优势延续至电动平台,原汁原味

选择山路蜿蜒的贵阳,想必BMW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体验X3与iX3两兄弟出色的操控和性能。而在实际驾驶中,我们也确实明显感受到了BMW在驾控方面一贯的优势表现,两款车在各式路况中游刃有余,让人充满驾驶乐趣。

新一代X3搭载的事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0-100公里/小时加速可达6.8秒。我们这一次重点体验的是iX3这台电动车,这台车采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6.8s,具备93%的电机效率和NEDC 50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平均每百公里电能消耗仅16.7千瓦时。

在驾驶过程中,我们这台iX3会很智能的进行里程显示,这套系统会实时判断能耗、车辆驾驶模式、导航路线、路况及用户驾驶习惯等多种因素,精准提供可靠的里程信息参考。此外,在D档模式下,车辆呈现汽油车的驾驶风格,稍微提供一些“怠速”让第一次接触电动车的人更好上手,也更方便城市拥堵路况下的驾驶;而在B模式下,高强度的能量回收可以帮助车辆减速直至停止,在大部分情况下通过加速踏板的收放即可控制车速,带来额外驾驶乐趣。在整个试驾过程中,iX3的续航很“扎实”,反馈的都是实实在在的数据,这也缓解了我们的用电焦虑感。

此外,iX3还标配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同时提供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可以使用BMW首创的50米循迹倒车功能,实际体验中也非常灵敏好用。虽然这一功能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会高频使用,但是这也是科技感和豪华感的体现之一,并且在胡同等场景下,确实也是相当有用的配置。

试驾感受:宝马X3/iX3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延续了BMW最标志性的出色驾驶感,特别是iX3能把纯电动SUV的驾驶感提升到和燃油版相同的水平,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虽然两款车型各具特色,但都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上找到了平衡点,加上BMW一贯人性化且好用的科技配置,确实有着不俗的综合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