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售价189.9万元的阿斯顿·马丁DBX依旧超值?

2021年11月17日 18:09: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上周末,阿斯顿·马丁发布了一款新车型,DBX STRAIGHT SIX。

只要你学过英语,看名字就能知道,这台车就是六缸版本的DBX。当然如果你的英语水平尚可,你还能得到另一个信息,它搭载的还是一台直六引擎。

从4.0T V8到3.0T L6,阿斯顿·马丁DBX STRAIGHT SIX的改变几乎都是围绕着动力和价格。更低的排量和更少的气缸数让它的售价来到了189.9万元,相较于八缸版本229.8万元的定价来说,低了40万。

一个缸,20万,对于我这种非目标客户来说,很值!

另外,这次DBX STRAIGHT SIX还采用了48V电机,所以这台车也能算是一款微混车型。那往大了说呢,这可是阿斯顿·马丁首款市售的电气化产品,怎么着也算个里程碑产品吧。

同时直六引擎回归到阿斯顿·马丁的车系中也是值得纪念的一件事,但是一看到320kW的最大功率、520N·m的峰值扭矩,还有这48V电机。你想的没错,这台发动机或者这套动力总成和之前的V8版本一样,依旧来自于梅赛德斯·奔驰

所以DBX STRAIGHT SIX的动力单元,和售价在90万元~100万元的AMG 53系列车型是有着很高相似度的。当然相较于奔驰那个毫无AMG感觉的发动机罩,阿斯顿·马丁的就会显得高级很多,甚至还有铭牌。

但是对于大部分“键盘车神”,特别是性能党来说,同样的动力,光靠品牌加成就能获得接近100%的溢价。这样一对比,这台DBX STRAIGHT SIX还值吗?

我的观点依旧是值,还是超值。大家可以仔细想下,手持200万的裸车预算,你能买到什么样SUV呢?

我想了下应该就5款车型,包括保时捷Cayenne Turbo、玛莎拉蒂Levante Trofeo、奥迪RS Q8尊享版、迈巴赫GLS 480以及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

而这5台车又可以很清晰的被分成两派,搭载八缸发动机的性能派和搭载六缸发动机的豪华商务派。

想要性能,你可以就必须得失去一定的商务属性,毕竟悦耳的排气可能还会影响到后排大佬们谈生意。而且无论是保时捷玛莎拉蒂还是奥迪,这三大品牌的档次确实比不上阿斯顿·马丁,马丁的入门价就得150万起。

要是想要商务,谈生意是方便了,可自己又会开不爽,失去了驾驶乐趣,总感觉需要个司机。另外和刚刚一样的问题,大家虽然都知道迈巴赫和揽胜很贵,但是奔驰路虎还是比不上阿斯顿·马丁

所以对于DBX STRAIGHT SIX来说,它是一台既能满足一定的商务属性。而且阿斯顿·马丁作为一个以运动车型为主的超豪华品牌,也能提供很强的性能属性以及驾驶乐趣,感觉就像是你开了一台可以下赛道的宾利添越

虽然你会觉得这台DBX STRAIGHT SIX在性能上比不上像Cayenne Turbo这样的车型,在豪华感上又不及迈巴赫GLS,但是它却能将两种属性结合,成为一款全能座驾。

这样一想,你觉得189.9万元的DBX STRAIGHT SIX还贵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