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年四十五万台!探岳的销量增长密码是什么?

2021年11月18日 03:33: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近两年来,也许是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渐升级,亦或是二孩政策的推波助澜,7座SUV和MPV车型逐渐扩大了市场占比;与此同时主流的中型SUV市场竞争热度却没有降低,日系品牌车型推陈出新,自主品牌也在步步紧逼,这样的竞争环境下,德系合资品牌中的一汽-大众探岳仍创造了一个喜人的销量节点:上市三年销量突破45万台,平均每一分钟多便售出一台。

有人不禁会问:探岳能达成这一销量成就,靠的是什么?

明确的人群定位就是把握先机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高端中型SUV,探岳将目标人群锁定为80、90后的新中产阶级,他们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注重品味和享受,在满足和承担家庭责任之余,也有着自我放飞的诉求,他们需要的,是一台既能够满足家用,也能照顾到自身的需求的均衡性汽车产品。因此,一汽-大众从用户心理出发,为探岳制定“锋·尚主义”的设计理念,不仅体现出了对新中产阶层的深入洞察力,更是引领了大众品牌未来的设计方向。

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车辆的设计绝对能左右用户购车时的选择。外形方面,探岳前引擎盖线条凌厉直接,构造出粗犷野性的格局,配合蜂窝链式格栅设计,与中网连为一体,整体样式十分协调。包括车身腰线以及轮眉部位,均采用较为突出硬朗的线条加以勾勒,营造出整体较为沉稳爽朗的格调。而这种精致且稳重的风格不仅满足90后年轻群体在意的新潮设计要求,也完美适应80后、70后人群的成熟稳重风格,覆盖的消费者人群非常广泛。

而在内饰方面,探岳也延续了大众家族一贯的简洁硬朗作风,Floating设计布局将空调出风口下置,中控娱乐系统上移,加上用料十分扎实,整体给人一种沉稳居家的感觉;10.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以及9.2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显示清晰,操作流畅,内部多项功能高度整合,道路导航等信息还可实现双屏联动,为车内的豪华科技氛围加分。

灵活空间+实用配置满足多场景需求

和欧美国家相比,中国人均汽车占有量较低,一车多用的使用情况会对车辆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提除了更高的要求,探岳并非像众多车型一样进入国内市场采用拉长的手法,而是保留原本的车身比例,从内部空间的灵活性上入手,通过后排座椅18CM的前后调节以及靠背调节,实现了载人拉货均能灵活拓展,满足了更多场景下的使用需求,另外除入门款外,均配备大尺寸全景天窗,而且还全系标配后排出风口,更大的开阳度和更体贴的后排乘客照料,让探岳成为满足国内中小型家庭的更优选。

对于年轻群体看重的科技和舒享配置方面,探岳配备智能辅助驾驶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MDFS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HUD平视显示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可以说样样都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中的前端科技。另外还有座椅加热,三区自动空调、全液晶数字仪表等主流配置在主销及以上车型中均已配备。

三周年送豪礼,性价比再提升

探岳共有三种动力可选,分别为EA211 1.4T发动机和EA888 2.0T高低功率,变速箱均匹配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搭配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和SUV底盘调教技术,赋予了探岳对付越野路况和平稳城市道路行驶的双重能力,既可以满足车主背山向海闲情野趣,也能为带来更好的车主居家生活。

在铸造强大产品力的同时,一汽-大众也在营销层面重重发力。日前,一汽-大众推出了“探岳3周年感恩回馈”活动,推出了探岳3周年限量版、探岳3周年限量版Plus两款限量车型,分别增配8000元智能装备和1500元实力装备,还推出了四项总价值千万的购车福利,探岳综合性价比再次提升。

有人说:现在的SUV市场已经趋于饱和,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了。但笔者却认为,好的产品从不缺市场。只要保证准确的人群定位和高价值比的产品力,并矢志不渝的坚持下去,45万台也只是一个开头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