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能成为新中产第一辆中型SUV?探岳携三周年诚意大礼“申请出战”

2021年11月18日 10:28: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随着国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长,新中产阶层人数持续上升。据统计,当前中国中产阶层人数已经超过了2.25亿。而其所代表的“新生活方式”也在不断演化成各种新的消费趋势。

与人们臆想的不同,他们并非手拿Starbucks咖啡、吃着蓝鳍金枪鱼、背着MOYNAT、DELVAUX当季最新款的包包、出入宝格丽、丽思卡尔顿等高端酒店。相反,他们愿意为更好的体验和品质付费,愿意通过购买更好的产品成为更好的自己。

与此同时,他们还追求“精神消费”的升级,更在意精神上的享受。他们爱旅行,希望通过旅行拓宽人生的视野,看见更美的风景,遇见更好的自己。在汽车消费上,他们重视空间、外观、配置和驾驶感受,希望这辆车能够帮助他们实现“诗与远方”的梦想。

那么哪辆车能够满足新中产的“新生活方式”?成为他们的第一辆车呢?笔者认为:一汽-大众探岳算一个,我们慢慢往下看。

如同盖楼一样,品质是成功的基础

有报告显示:新中产阶级的消费越发理性化,他们从之前的“喜欢就买”,进入到了“合适才买”的阶段。从之前的满足基本的物质需求,开始热衷于追求产品的品质,从而达到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

哪怕是一件衣服、一双鞋,他们也更加注重体验、品质、产品质量、个性化。由于新中产阶级消费习惯的改变,让原本寻常无比的白酒、茶叶、雪糕亦或是二级、牙刷、剃须刀都有了匠人精神。

说到品质,这绝对是探岳最强的优势之一。探岳诞生于一汽-大众天津工厂,该工厂拥有现代化汽车制造的完整四大工艺,包括汽车制造高新技术、自动智能化程度,都是行业首屈一指的。

与其他车型不同的是,探岳在“看不见的地方”依然诚意十足。其中热镀锌三光斑钎焊技术能够将工件与车身完美焊接结合,比普通焊点强度高出40%,既美观又安全。空腔灌腊工艺,让探岳车身底部防锈蚀和防刮擦性能提升到新的高度。

最夸张的是,在底盘结合的过程中,TIMS拧紧网络系统可监控拧紧全过程,数据自动储存,同时将结果上传至FIS系统,实现了一颗螺丝的拧紧数据十五年可追溯,有效保证了探岳整车的安全性。

新中产爱旅行,那就帮他们追逐“星辰大海”

有数据显示,新中产阶级喜欢旅行,但他们更更钟爱自驾游,因为自驾游的自由度更高,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停下来,欣赏美景,领略大自然。而探岳的产品定位——一款能够应对多重路况、适用全场景的全功能SUV,则让它完美满足新中产的自驾游需求。

首先在空间上,探岳的尺寸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内部空间足够大。既能装得下好友亲朋,也能装的下所需要的旅行装备,是一辆能带着家人看遍美景的车。

探岳基于MQB平台打造,采用了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加上后排座椅前后18cm可调,座椅靠背24.375度的可调角度,让它能够满足载人和载物的双重需求。探岳后备箱日常容积为506L,最大可拓展至1590L,一家人出行,完全不用担心行李放不下。

动态方面,探岳有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可选,380TSI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爆发力非常强劲。此外,探岳还有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可选,同时搭载有4种公路、2种越野和1种雪地驾驶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探岳还是同级别中唯一搭载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包括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等驾驶辅助功能,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多便利,保障出行安全。

探岳精致、时尚的造型符合他们的审美

新中产阶级对于“美”有着独到的见解,他们崇尚“大道至简”,不喜欢“花了呼少”的东西,对“张牙舞爪”的设计更是嗤之以鼻。而探岳时尚、精致、简约、大气的设计,无疑与他们的审美相契合。

探岳诞生于MQB A2平台,拥有纯正的德系血统和全球化的设计语言。先锋硬朗的造型风格,时尚精致的设计,让它更具“全球范儿”。

前脸部分,探岳将进气格栅和大灯组融合起来,一条镀铬线条穿过大众的车标,将大灯组连接起来,这样的设计让整个车头看起来非常硬派。而下方的进气口同样用一条镀铬格栅连接起来,看上去很有辨识度,冲击力十足。

车身侧面,探岳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侧面线条看起来非常动感。配合大尺寸的运动轮毂,和丰满的轮包,非常具有运动感。车尾方面,探岳的车尾造型是比较简洁的,两侧的不规则排气尾喉,看起来比较别致。

进入车内,我们能够看到,探岳的中控大屏、中控操作区域都是微微偏向驾驶者的,能够带给驾驶员更好的操作便利性。这既体现了对驾驶员的人文关怀,也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可谓一举两得。

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显示效果十分细腻,行车信息、导航地图等都能尽收眼底。中控9.2英寸中控大屏,搭载了MIB多媒体系统,语音识别、手势交互、全景可视泊车、Car Play手机互联等,科技感十足。

还想说说:

现在这个时代,谁能把握消费升级的趋势,能够满足“新生活方式”,谁就能制霸汽车市场。毫无疑问,探岳是成功的,上市三年,探岳累计销量达到了45万辆,月均销量过万,平均每一分钟多卖出一辆,更创下单月销售2.7万辆的佳绩,成为了当时最年轻的销冠。

而为了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时值探岳上市三周年,一汽-大众又特地推出了探岳3周年限量版及探岳3周年限量版plus:

探岳3周年限量版,增配8000元智能装备:包括全液晶数字仪表、CNS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9.2英寸触摸彩屏)、RVC泊车后视影像系统、车联网(智联控车、智慧导航、智能语音、智享娱乐)等;探岳3周年限量版Plus,增配价值1500元实力装备,为19英寸铝车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