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3年“辉煌” 上汽通用五菱第2,500万辆整车下线

2021年11月18日 14:36: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11月18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上汽通用五菱第2,500万辆整车下线,这也成为中国首个累计产销量达2,500万辆的民族品牌单一车企。从拖拉机到微车,再到开启五菱品牌“全球银标”新征程,63年来五菱在国家不同的发展时期,不断满足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第2,500万辆新车是五菱星辰,该车也是五菱品牌全球首款战略型SUV。外观承袭五菱全球银标“翼动美学”设计语言,前脸鹰翼式造型搭配银标LOGO使其看起来极具辨识度。五菱星辰尾灯采用敛翼式设计,且两侧尾灯中间还带有非常醒目的英文标识。

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突破160万辆,位居民族品牌第一。今年10月,全系产品销量达20万辆,同比增长12%;今年1-10月累计销量143万辆,同比增长21.2%,实现逆市而上。在“双碳”背景下,上汽通用五菱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要发展战略,打造GSEV全球小型纯电动平台,其代表产品五菱宏光MINIEV连续14个月摘得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冠军。2021年1月、4月、7月和8月四度夺得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累计销量超45万辆。截至目前,GSEV旗下系列产品累计销量突破65万辆。

为提升产品竞争力,上汽通用五菱还加强以我为主、集成式创新自主研发能力,并投入40亿元打造整车研发及试验认证中心,全方位夯实汽车碰撞、NVH、动力总成、发动机、整车排放等产品质量。今年7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保值率最新排名,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五菱品牌以68.78%的保值率高居自主品牌榜首,宝骏品牌以63.02%的保值率荣登第三。

海外方面,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分公司成立四年来,已经成为印尼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海外业务主要围绕“整车出口”、“借船出海”和“完全自主”多元化模式开展,海外市场覆盖中南美洲、中东、非洲、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实现整车及散件出口77,376台/套,海外市场销售收入累计34.6亿元。2500万辆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全新起点;在激烈市场竞争中,上汽通用五菱将加快推进乘用化、新四化、国际化战略,推动中国智造全球崛起。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