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新款豪越:换上“沃尔沃”脸不重要?中低配更懂用户了

2021年11月18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些年来,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进步越来越大,特别是在畅销的SUV领域,有很多车型可以与合资品牌相抗衡。在细分下的中型SUV领域中,吉利汽车旗下的豪越可谓是一匹黑马,作为一辆顶配车型仅仅售价14万左右的SUV,再加上不错的科技配置、大空间等等优势,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时隔一年,吉利豪越又再次发力,推出了2022新款车型,新款豪越依旧保持了低价亲民的路线,与老款豪越的售价一致。刚上市的新款却价格相同,这是否意味着新款豪越的升级改造也不过如此?那么在本文中就来详细分析一下吉利新款豪越与老款豪越之间的差别。

新款换新颜,长了张“沃尔沃”的脸

在设计上,新款吉利豪越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在前脸的设计,将前进气格栅更换为了多幅直瀑式格栅,外观的变化让这款新豪越更有种“沃尔沃”车型的味道,整体看上去更大气一些。新款豪越的车身变化不大,新配置的19英寸飓风铝合金轮圈,让这款中型SUV的造型动感十足。跟前脸一样,新款豪越的尾部也进行了细节上的调整,比如车尾两侧增加了排气装饰、红色反光板的尺寸有所减小,还将此前在中间镀铬条上的GEELY字样移植到了尾门上等等,这些改动增加了车尾的运动氛围,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作为一辆家用的SUV,就不得不提吉利豪越的内饰方面。新款豪越的内饰采用黑色+红棕的撞色设计,对提升车内质感的效果立竿见影。除此之外,其他整体上基本与老款豪越保持一致,各区域也没有进行过多的调整,例如依旧采用悬浮式中控屏设计等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款豪越的挡把从以前直排的样式,变成了时下流行的“飞机挡把”造型。

中低配也有12.3英寸中控屏,加量不加价

除了前脸风格的变化外,新款吉利豪越最大的升级就在配置上。顶配的自动旗舰型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以切换成多种显示模式,除了能显示各种油耗、车速、续航里程等行车信息,还可以投射导航地图,旗舰型还新增了蓝牙钥匙、前排座椅加热、道路救援呼叫配置。豪华型增加自动头灯、6喇叭扬声器,兼顾了实用性和美观度。更值得关注的是,新款豪越将许多科技配置下放到中低配车型中,例如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全景天窗等,这些配置增强了车内科技感的同时,在视觉效果上也有很大提升,完全看不出来这仅仅是一台售价10万左右的SUV。

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新款豪越在搭载L2级智能驾驶系统的基础上,还新增了E-Call紧急救援服务,整车FOTA云端升级功能,主动座舱清洁新风系统等等。除此之外,新款豪越还增加了手机APP远程控制、手机蓝牙钥匙/钥匙分享等功能,比老款更加实用了。但是老款豪越全系标配的远程启动、OTA升级,现在只有顶配才配备。不过,新款吉利豪越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新增不少实用配置,比老款更值得购买。

“老配方“1.8T+5/7座,家用还嫌不够?

空间无疑是吉利豪越最大的卖点,新款豪越继续保持了老款在空间上优势,车身轮廓与老款相同,尺寸是4835*1900*1780mm,轴距是2815mm。新款豪越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拿7座版车型来说,座椅采用了2-3-2的空间布局,每个座椅都能单独调节,即使坐满了7人,第三排的乘客也不会感觉乘坐空间局促。将二三排座椅放倒后还可拓展出2360升的装载容积,装一些大物件不在话下。

在动力方面,新款豪越将继续搭载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4Ps,最大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结构也还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虽然吉利豪越的动力不算出色,但配上较为低廉的价格,就足以表现出很高的性价比了。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尽管吉利新款豪越的售价与老款豪越一样,但新款豪越依旧在保证老款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优势的基础上,还在外观细节上进行了优化,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大气,而且内饰上的撞色设计还有效地提升车内质感。此外,新款豪越还对科技配置进行了升级,实用性加强,中低配车型的配置变得更加高端,对于那些对空间有刚性需求预算不多的家庭来说,新款吉利豪越的中低配值得入手。总体来说,这款新上市的吉利豪越是在老款豪越基础上进行了升级优化的,比老款更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