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未来高端出行?奥迪未来盛典,给你最佳解答

2021年11月18日 17:27: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毫无疑问,汽车市场正在经历着一场“变革”。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造车新势力的快速发展,逐渐成长起来的它们对于传统车企的紧逼已然不可忽略,也迫使后者加速转型破局。

但大家都知道,破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更是如此。而在电动与智能当道的汽车社会,传统车企该如何转型?在燃油车时代“横行”的豪华品牌又该如何继续保持优势?在广州车展前夕拉开帷幕的“奥迪未来盛典”,以三重体验空间、两款重磅概念车型,就生动展现了奥迪面向未来高端出行时代的前瞻思考。

作为首个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品牌,奥迪能够一直以来都处于领军者的位置,离不开自身不断的创新进化发展。而在此次的盛典现场,首次在国内发布的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和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正是奥迪对新豪华产品矩阵进化不止的生动注解。

比如说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就被誉为是奥迪的“未来驾驶者之车”,其设计灵感源自经典豪华车霍希853,不过相比起前者的经典,具备自动驾驶技术的奥迪skysphere概念车,无疑代表了奥迪的未来出行方式。同时,这款车还拥有可变轴距的技术,并营造出的两种不同驾乘体验模式:Grand Touring模式和Sports模式。在Sports模式下,车辆轴距缩短,变为车长4.94米的电动跑车,并配合后轮转向功能让车身反应更加灵敏;在Touring模式下,车内空间会化身为符合人体工学的完美座舱,随着底盘和车身一起,仪表板和中控台上的显示器面板也会向后方移动。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则主要侧重于车内的享受,致力打造出“面向未来的顶级头等舱”。grandsphere概念车沿用紧凑型四门GT车型设计,长5.35米、宽2米、高1.39米。配合L4级自动驾驶技术,方向盘和踏板会隐藏起来,宽大的玻璃表面、前风挡以及透明的车顶,将传统的、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驾驶舱变成了一个宽敞的休息室。这款概念车也将搭载120千瓦时电池,其续航里程达到750公里以上,仅需充电10分钟,就可以让车辆增加超过300公里的里程。在25分钟内,就可以将120千瓦时的电池从5%充电至80%,是长途旅行的绝佳选择。而在动态表现方面,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仅为四秒多。

对于奥迪而言,此次盛典的意义不仅是首发两款概念车那么简单,更重要的在于整个奥迪品牌的焕新。它将聚焦“电动出行、数字化、自动驾驶”三大核心技术方向,依托感性人文和理性科技的协同进化,开启面向未来智能车时代的跨越。

在电动领域方面,到2025年,奥迪将投资350亿欧元,其中,技术领域投资约170亿欧元,电动出行及混合动力出行领域投资约150亿欧元,同时提供总共约30款电动车型;2026年起,奥迪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部为纯电车型;到2033年,奥迪将逐步淘汰最后一批内燃机车型,全面加速品牌电动化转型。而具体来看,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国内布局10款电气化车型,其中4款为国产车型。

与此同时,面向数字时代用户需求的剧烈变化,一汽-大众奥迪正在通过推进全体系数字化转型,实现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面数字化。面向产品端,以依托7大核心业务覆盖、4项新技术应用的奥迪EP商业生态数字化平台为驱动引擎,一汽-大众奥迪正在启动奥迪车联网战略开发,将实现2024年智能网联功能领跑豪华车市场。面向服务端,基于行业领先的用户数字化管理平台——奥迪云听系统,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实现客户投诉1日内百分百解决的基础上,给予用户更多贴心权益。此外,至2023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实现近600家经销商展厅的活力化升级,为用户带来数字时代的个性尊贵体验。

而在自动驾驶领域,奥迪将同步打造人车、车路、车车互联的全对象互联互通,带动C-V2X行业标准制定。未来,国产A6L将率先推出支持V2X技术的5G通信模块,将配备全新的C-V2X功能,根据规划,2025年,奥迪车型将搭载全新操作系统,并逐步引入全新自动驾驶功能。

写在最后

距离奥迪品牌“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理念的诞生,已有50年的历史。在此期间,奥迪凭借着前沿的科技水平,始终如一的创新精神,在燃油车时代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而面对着未来不断变化的出行时代,奥迪也在大胆转型变革,并以全面焕新的姿态,生动描摹未来高端出行新图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