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携新车亮相广州车展,积极开辟新能源SUV市场

2021年11月18日 18:15: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广汽菲克Jeep 牧马人高地阿拉斯加极光绿特别版、Jeep 角斗士及新大指挥官将于2021广州车展亮相。为迎合中国市场广汽菲克在积极开辟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并且对中国市场做着适应性的改变。

两款新车亮相广州车展

据悉,广汽菲克 Jeep 牧马人高地阿拉斯加极光绿特别版、Jeep 角斗士及新大指挥官将于2021广州车展亮相。同时,广汽菲克Jeep品牌的明星车型牧马人、大指挥官系列车型都将登上展台。

今年是广汽菲克成立的第6年。广汽菲克成立以来在中国市场创造过多项辉煌,特别是2015年Jeep品牌确定国产。广汽菲克销售公司挂牌成立后,广汽菲克在短短两年里达成20万辆销量,创造了中国合资企业的新速度。不过,从2018年开始至今,广汽菲克的速度开始逐渐放缓。

今年9月8日,Stellantis集团将完全整合其在华的Jeep品牌进口业务和Jeep品牌本地合资业务,广汽菲克合资公司将专注于其在长沙工厂的生产,以提升该工厂的产能利用率,进一步降低企业运维成本、提升合资公司管理效率,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自Stellantis集团成立之日起,集团就将中国市场视为重要的战略性市场,集团也正在制定针对其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全新“战略规划”,该战略规划将在今年年底公布。

今年正值Jeep品牌诞生80周年,这个在全球都十分成功的SUV品牌,在中国市场同样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品牌价值。Jeep牧马人、大切诺基,是国人心目中专业级SUV的图腾,是广为人知的全路况SUV代表作。这些,是广汽菲克相信Jeep品牌必定会复兴的基石。

新帅聚焦盈利增长

穆安泽于今年7月底正式上任广汽菲克总裁。穆安泽团队的到位,意味着广汽菲克新一轮调整改革的开始。“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对我本人以及整个团队来说,这个机会让我非常振奋,也非常激动。”穆安泽谈及自己上任以来的感受时说,“确实,广汽菲克在过去几年有比较艰难的境况,但是双方股东对我们还是有很大信心的,毕竟这是一个有着80年深厚底蕴的品牌。”

现阶段广汽菲克需要重塑企业内外部的信誉和信心,不仅包括股东双方、公司管理团队,也包括广汽菲克的经销商团队,以及广大用户。穆安泽特意谈到他对于经销商的强烈关心。据他称,自己的家族在印度就从事汽车经销商行业,因此他可以切身体会到作为汽车经销商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广汽菲克此前几年的发展迅速非常快,不仅销量快速攀升,在产能上也储备了长沙、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彼时,在中国整体汽车市场上涨的环境下,广汽菲克的发展相当稳健。然而,随着汽车市场从增量竞争切换至存量竞争的新阶段,前期快速的扩张就变成了健康发展的阻碍。这是最近两年广汽菲克走入低迷期的大背景。

目前,广汽菲克在华拥有长沙、广州两座制造基地,总部位于湖南长沙。其中,长沙基地包括总部职能部门、一座整车工厂及一座发动机工厂;2016年4月落成投产的广州工厂,目前生产全新Jeep自由侠和全新Jeep指南者。

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

现在汽车行业进入了一个电动化、智能化的新时代,中国汽车市场因此而充满了新机遇。身处其中的Jeep品牌也需要在调整改革的同时,向电动、智能转型。

在2019年,广汽菲克在中国发布了大指挥官PHEV的车型,这是Jeep针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打造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之后Jeep又推出了牧马人4xe车型。8月28日的发布会现场还带来了Jeep新大指挥官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些都说明,Jeep在电气化道路上已有不少作为。

与其他品牌电气化不同的是,Jeep十分珍惜自己的品牌价值。以牧马人4xe车型为例,这款车不光是一个混合动力的版本,而是在新能源基础上,坚守牧马人的越野性能,其引进新的动力是经过全盘考虑的。新的牧马人4xe,依旧保持了和以前一样的强悍越野性能。

在智能网联、辅助驾驶等新消费需求方面,广汽菲克也在积极迎合市场。譬如,Stellantis集团官宣与富士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之后Stellantis旗下车型内部的配置,尤其是科技配置,如车载和车联网系统,将会和富士康合作。另外,Jeep APP等形式多元的线上线下用户社群,广汽菲克也在积极推进的过程中。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评价,在现有SUV产品的独特竞争优势基础上,无论是此前推出大指挥官PHEV版,还是现在的指南者;可以看到广汽菲克在积极开辟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并且对中国市场做着适应性的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