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44」起亚大型纯电动SUV EV9公布,迄今最科幻的起亚

2021年11月18日 20:23: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会议中心举办的“2021 LA Auto Show”活动上发布了首款大型电动SUV概念车“起亚Concept EV9”。起亚Concept EV9,以下简称Concept EV9)。

Concept EV9是EV9的概念车型,将加入起亚EV6之后的下一代电动汽车阵容,是具有起亚未来移动愿景的SUV。

与EV6一样,它基于起亚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和谐的设计体现起亚的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概念的创造性融合),可以根据需要改变座椅方向,灵感来自于大自然的元素,内饰方面,使用了大量的可回收材料。

Concept EV9全长4930mm,全宽2055mm,全高1790mm,轴距3100mm。

Concept EV9 一次充电行驶时间可达 300 英里(482 公里),350kW 级超快充充电时间为电池容量的 10% 至 80%。大约20-30分钟。

纵横延伸的外观设计,宽敞的尺寸说明它是一款可以充分利用内部空间的三排SUV。大面积侧窗和“全景天窗”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外部视野。

侧部拥有起亚其他车型所没有的车身比例。

三角形的 D 柱是整个外部采用的棱角设计的关键元素,Concept EV9 的侧窗看上去很有个性。

与车身颜色形成对比的高光覆层,包括大灯与车身融合在一起的设计,在视觉上增添了奢华感。

起亚将内燃机车型的“虎啸式前脸”开发为适合电动车型的“数字虎脸”。

EV9概念车的前部由一块代替内燃机格栅的车身同色面板和带有“星图标志性照明”的虎脸组成。

星图标志性照明应用了从面板两端逐渐向内扩散的“星云图案”。当它不亮时,它看起来不像是身体的一部分,在车辆启动时亮起。

在中网的顶部,起亚放置了一个进气口,通过在驾驶时将前部的空气发送到引擎盖来减少阻力。此外,引擎盖上还安装了一块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利用阳光为汽车电池充电。

车顶采用可伸缩的车顶纵梁。轻触触控按钮即可轻松升起,不使用时下降,提升空气动力学效率。还安装了取代侧面后视镜的摄像头监控系统。

在尾部,带有星图标志性照明的尾灯给人一种与前脸的统一感。沿肩线向上延伸的长尾灯和车窗进一步强调了车辆宽阔而稳重的姿态。

起亚将Concept EV9的内饰打造成了一个舒适的休息室,让用户可以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发现新的灵感。

EV9概念车的室内设计关键词是“开放”、“漂浮”和“纯粹”。在前部,一个环形的中控台引人注目。

环形中控台营造出了轻盈的感觉,与从外部大而坚固的外观继承的纹理形成和谐对比。尤其是悬浮的效果,将乘客的注意力集中在防撞垫上,强调轻盈与刚性的对比。

起亚的Concept EV9配备了27英寸超宽显示屏,兼顾了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座椅。

超宽显示屏象征着具有先进自动驾驶技术的电动汽车。侧窗和横跨第一排和第二排的全景天窗确保了一种开放感。这允许乘客从车内接收外部风景和自然光。

Concept EV9配备了三种内部模式,可以根据行驶和停车情况改变座椅的方向。

“主动模式”是典型的车辆驾驶座椅布置,第一排、第二排和第三排的所有座椅都朝前。

在“暂停模式”中,第一排旋转 180 度,而第三排保持原样,第二排座椅折叠起来用作桌子。

在这种模式下,乘客可以面对面坐在第一排和第三排,就像在休息室一样,在窗外聊天或享受大自然。

“享受模式”是第三排旋转180度后尾门打开的模式,让乘客坐在第三排放松的同时看着车外。

在第三排的侧面,起亚有一个磁轨,可以连接杯架和蓝牙音箱等各种物品,还有一个可以为电子设备供电的电源插座。

起亚通过回收污染海洋的废弃渔网制造车内的地板,并使用回收塑料瓶制造座椅和车门。

此外,与天然皮革相比,生产所需的水更少的纯素皮革被用于中控台材料,并且使用对环境影响较小的外部染料。

起亚表示,计划在未来推出的所有车型中逐步减少天然皮革的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