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S5:不再是那个用料超猛的H9,反而越来越像大众

2021年11月18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对于这辆红旗HS5,很多朋友都关心内部情况如何。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拆开,从防撞梁开始一探究竟。

发动机舱

发动机舱锁扣与大众车一样,看来是得到了“真传”。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前保险杠,内部有一根黑色的行人保护泡沫,不过长度非常短,只能覆盖防撞梁的中央部分。

拆下行人保护泡沫,看到一根“日”字形的铝合金防撞梁,厚度为3.26毫米,没有副防撞梁,只能覆盖车头的61.41%。从整体结构和材质看,HS5的前防撞梁比较接近于奥迪Q5L,比大众途观要强。

前防撞梁下方,从副车架延伸出来一个锥形吸能盒。虽然留有螺丝孔位,但并没有安装防止行人卷入的副防撞梁,它的主要作用是为了应对40%碰撞测试。

吸能盒也是方形的铝合金材质,设计得非常规矩,但没有溃缩褶皱和打孔。

后防撞梁

单层钢板

相比前防撞梁,后防撞梁要寒酸很多,仅仅是一根单层冲压钢板防撞梁,厚度也只有1.3毫米,能覆盖车尾部分的61.41%,比奥迪差了一个档次,更接近于大众

后防撞梁的两端各焊接了一层钢板,左侧需要固定拖车钩,钢板会更长一些,显然工程师也担心防撞梁的强度,不得已做一些加强。

后吸能盒也比较规矩,独立可拆卸结构,而且没有完全受大众影响,一边四颗安装螺栓,比较齐全,看来大众可能还有所保留。

后防撞梁没有凸出于后尾门,因此如果尾部发生低速碰撞,首当其冲的就是后尾门。

总结

还没学透

这辆红旗HS5的防撞梁有些虎头蛇尾,前铝合金防撞梁确实不错,但1.3毫米的单层冲压钢板后防撞梁着实寒酸了不少。

另外,这辆车没有现在主流车型的副防撞梁设计,整体结构设计比较老旧。远不如之前拆过的那辆前后铝合金防撞梁的红旗H9,反倒是越来越像大众,不过还好并没有完全学透大众的那些“绝技”。

那么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红旗HS5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