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豪华高性价比之选 航海家在编辑眼中是怎么样的?

2021年11月19日 01:14: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众所周知,在豪华SUV市场中,以”BBA”为主的德系车型占据销量的半壁江山。而除了”BBA”之外,近年来市场上又多出了一匹“黑马”,那就是国产林肯航海家。随着航海家的国产,在原汁原味保持进口版本的同时,新车在售价方面表现更有诚意,配置方面也进行了提升。在今年10月份,林肯销量突破9000台,同比增长23%,再次打破单月销量纪录。其中林肯航海家月销量更是突破2500台,同比增长240%,在豪华中型SUV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那么在增长的背后,到底有哪些原因?今天我就和我的同事一起来探讨。

拿到航海家后,部门两位同事就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尽管新车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不过当我们看到航海家的第一眼时,那股试车的热劲不减,恨不得马上开出去溜溜。本着对待工作认(ai)真(wan)的态度,我们三人对航海家的亮点持有不同意见,张老师一眼相中它的外观,我则看中的是它的内饰,而黄老师提到动力有说不完的话题,接下来我们分别来谈谈自己的观点。

一:外观大气、车身尺寸有优势

针对外观这件事,我和黄老师都认为和很多车企一样,都遵循家族的设计影子,况且和进口版本也没太多的区别,所以新鲜感嘛,就不是它的强项。而张老师不这么认为,他说,航海家作为目前二线豪华中,为数不多个性且极具豪华底蕴的车型,它的低调稳重外观和品牌文化你们不觉得很搭吗?况且现在“BBA”都乱大街的时候,像航海家这样特立独行的品牌调性不多了。还有现在有钱人讲究财不外露,我觉得35岁左右事业型的男士,和我一样行事不张扬的人都会被它这种端庄优雅气质所吸引。

再来看看,不只是星辉式的中网给人很强的气势感,细节的元素也有许多值得称赞的地方。首先现在汽车大灯作为车辆外部的重要部件,一般豪华车型的的矩阵式大灯都是选装,比如宝马X3,而且价格也不菲。航海家就不一样,它的2.7T车型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其次提供的三款2.0T车型都配备远近光LED大灯、LED日行灯以及自动头灯功能,基础配置表现不弱。

车身尺寸的大小也关系到一辆车的气势,现在很多人买车一分钱要花在刀刃上,同样的钱买一辆更大的SUV似乎成为家用消费者的不变的定理,大家可以看大比如后缀加个“L”、“Plus”等等 ,都是为了追求大。而航海家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中算是比较突出,4849mm的长度比起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都占有一定优势,换句话讲,过年开回家,那就是倍有面子,也不用担心空间不够用的问题。

繁华的夜都市,下班高峰期难免不会出现拥堵情况,在万红的尾灯中,张老师说我一眼就能看到林肯的车,那标志性的一体式尾灯太有辨识度了,有时候看着会莫名的想到和卡宴一样好看。但是要提醒的是,玩一体式尾灯,林肯可是这方面的鼻祖行家。

好看归好看,配置方面也是很考验日常的用车感受。航海家全系标配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并且还有蓝牙钥匙功能,远程就能进行控制车辆。另外,次低配车型就采用的是20英寸轮圈,在豪华中型SUV中,这样的大尺寸还是比较厚道配置。除此之外,像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倒车影像、外后视镜记忆/加热/折叠以及感应后备厢等等,在后期用车更加舒适便利。

二、内饰豪华、科技配置丰富

相比张老师对航海家的外观赞不绝口,我认为它的内饰才是重头戏。与进口版本最大不同也是在内饰方面得到体现,新车使用了林肯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变得更具科技感和时尚感。而在这辆高配车型上,中控台运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用料可谓一直是美系的拿手好戏,还有钢琴烤漆材质及木纹饰条点缀,让它看起来十分奢华。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在同级中是个加分项,而且为全系标配,值得点赞。它比起一些车型还在使用的机械仪表,在功能性方面表现得更丰富,这也是目前年轻人所喜爱的配置之一。

中控屏尺寸在同级中非常大,12.8英寸造型与冒险家、飞行家类似,参考目前很多家族车型,比如奔驰宝马,都是这样的操作,所以航海家也不例外。它的中控屏采用了与百度合作开发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熟悉的朋友应该不陌生,其内置有百度地图、随心听等应用,还提供语音识别以及支持OTA升级,其反馈速度和显示效果都是同级中比较出类拔萃的。

在我试驾一段时间,我发现航海家在日常的行驶过程中,会给人以舒适、享受的乐趣。高速疲惫时,用语音指令唤醒一首歌,比如说“你好 林肯,我想听一首好听的歌”,那么系统就会播放符合你口味的音乐,并且在哈曼集团旗下顶尖Revel锐威音响品牌的配合下,让人忘记疲劳沉浸在音乐中。

内饰的配置方面同样丰富,目测之处皆是豪华的感觉。像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以及上坡辅助都有配备,同时时下流行的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一应俱全,科技配置一点不含糊,比起同级入门车型配置至少高出一个Level。

座椅方面也很吸引我,据了解,航海家采用真皮包裹,其材质来自美国Eagle Ottawa的Savannah真皮,将百年传统工艺以现代技术进行重新演绎和打造。它的每一张皮都是手动挑选,由制革专家打造的手感,经过全球无数消费者的亲手测试方能达到最舒适的平衡点。

实际体验来看,它的支撑性及舒适性不错。除了座椅带有电动调节、腰部支撑、椅背调节这些比较基础的配置外,全系标配前排座椅加热和主驾驶记忆功能;而它的中配以上车型还带有座椅通风功能,配得上一辆豪华SUV该有的档次感。

同时,得益于尺寸优势,后排的乘坐空间表现宽裕,并且与前排座椅一样,填充厚实。椅背也有着较大范围调节,基本上可以做到半躺状态。此外,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可与后备厢实现最大空间扩展至1473L,存放一些大件物品也是非常轻松。

三、动力及试驾感受

豪华不止趋于表面,黄老师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迫切想试驾一番。毕竟同级搭载V6的车型很难买得到了,就拿入门车型为2.7T四驱尊耀版为例,指导价为41.88万元,顶配总统版也控制在48万以内,这个价格什么概念?要知道同级“BBA”只能买到2.0T车型。目前3.0T V6车型有保时捷Macan,但是入门车型起售价也要60万往上了,可想而知,这个级别买到V6的车型越来越少了。

航海家2.7T比起同级2.0T车型,用压倒性优势一点不为过。虽然像奥迪Q5L宝马X3以及奔驰GLC有2.0T高功率版,但事实上,40万左右只能买到2.0T低功率版,如果想要更强的性能表现,则需要在此基础上多花费至少3万块。

黄老师对于航海家的2.7T动力评价用两个来形容,就是性能“猛兽”,动力随叫随到。其最大功率达到237kW,数据领先同级近一半。还有最大扭矩达到惊人的500Nm,并且最大扭矩转速范围为2500-4000rpm,比起进口版范围值更为宽泛,也就是说发动机发力点提前了,所以在各种不同路况,都能带给你从容自信地前进。

习惯了“暴力”驾驶,黄老师说这套8A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表现几乎完美,在平常驾驶过程中,换挡积极,逻辑感受非常好。而且配合启停功能,每一次等红绿灯几乎没有顿挫感,起步平顺自如。还有它比起同级车型,航海家开起来的兼容性不错。既能满足你的驾驶乐趣,平常开起来不会太枯燥;同时也能满足家用舒适的需求,不用时刻紧绷着神经。

我们坐在车内,一致认为它比一般的SUV显得更安静一些。即便V6的引擎声会很大,但是航海家工程师摸清楚了用户的诉求,调校的会更符合这辆车的性格,急速中可以感受到V6的爆发力,传递出来的噪音被抑制住,只保留是更加纯粹的V6轰鸣声。

试驾车型配备了CCD自适应悬架功能,可根据路况反馈进行主动软硬调节。不过大部分城市柏油路,体感上不会那么容易察觉。因为车辆本身就比较舒适,只有去了郊外才能发挥出来。在通过一些烂路时,驾驶者能感受到悬架的辛勤工作,当本以为会受到大的颠簸,但过程都被悬架化解掉,尽最大可能带给你平稳舒适感。

全文总结:从外到内,从细节到操控,我们三人对航海家有着不同的看法,但是有一个共同点。航海家的热销不只是价格方面表现诚意,在实用性方面才是强项。外观颜值符合这个级别低调内敛的人群需求,内饰豪华及科技感又不输主流“BBA”车型,还有动力上搭载2.7T 动力对得起豪华SUV的称号。因此,在40万左右,林肯航海家是一款实用与豪华兼具的车型。伴随着热销的局面,在未来豪华SUV市场上,占据第一豪华梯队并不是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