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告别佛系?全新雷克萨斯NX抢先体验

2021年11月19日 12:13:1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长期以来,豪华中型SUV市场被德系车主宰,宝马X3奔驰GLC和奥迪Q5L牢牢占据着销量TOP3。在品牌的加持下,“BBA”号召力几乎拉满,受到了国人的广泛认可。然而,当“BBA”能见度超过出租车,德系豪华似乎少了些特别感。想要另辟蹊径?作为第二梯队的领头羊,雷克萨斯NX当仁不让。考虑到进口身份,其市场表现(月均销量超3000辆)可谓相当出色。现在,雷克萨斯NX如约完成换代,以焕新姿态向对手们发起了挑战。

今年6月,第二代雷克萨斯NX正式发布。随后,该车先后亮相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成都车展和广州车展。全新雷克萨斯NX不仅彻底革新了产品力,更是国内首款带有“雷克萨斯驾驶印记(Lexus Drive Signature)”的车型。日前,爱卡汽车对全新雷克萨斯NX 350h F SPORT进行了抢先实拍。

看似是微整手术,实际却暗藏玄机。站在前作的肩膀上,全新雷克萨斯NX增加了更多运动成分,整车设计年轻进取,优雅气质也没有丢掉。在我看来,F SPORT套件就像一身帅气的运动装,为东方式柔美披上了一抹别样色彩。

外观 | F SPORT套件上身

内饰方面,各大豪华品牌都有着独门秘籍。奔驰坐拥古典气质,奥迪主打科技氛围,宝马胜在人机工程,而雷克萨斯提供了东方文化特有的亲切感。“雷氏”内饰铺陈给人以温馨的印象,把车厢变成了起居室。拥趸们自然举双手支持,但另一部分人被遗憾劝退。而在全新雷克萨斯NX上面,设计师尝试了新的设计理念,为温情加了把调味剂。

经过这次换代,雷克萨斯NX补足了曾经最大的短板,车机系统终于可以与对手们并驾齐驱。细节方面,新车很好地融合了新鲜感和实用性。原以为电子门把手是个噱头,然而雷克萨斯把它与BSD整合起来,实现了机械门把手不具备的功能。

内饰 | 全系标配CarPlay

全新雷克萨斯NX变得更加运动,整台车看起来十分紧致,甚至有了些肌肉感。然而,这让人对空间表现产生了怀疑。同级横向对比,全新雷克萨斯NX的轴距没有优势,再加上相对低矮的车顶,后排体验会不会是一场噩梦?从实际体验来看,新车的乘坐空间适中,与宝马X3沃尔沃XC60这类标轴车型没有太大差距。

进入国内后,全新雷克萨斯NX提供260(燃油)、350h(HEV油电混动)和400h+(PHEV插电混动)三种动力。具体来看,三个版本均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起跳点高于老款NX(入门为2.0L)。不同于以往的雷克萨斯HEV车型,NX 350h采用三元锂动力电池。NX 400h+拥有全系最强动力,是雷克萨斯在华投放的首款PHEV车型。

编辑点评:在传统印象中,雷克萨斯与世无争,擅长用温柔典雅打动用户。随着运动成为“政治正确”,雷克萨斯也积极响应市场需求,打造更有表现力的产品。在运动与舒适之间,全新雷克萨斯NX倒向了前者,这从F SPORT套件便可看出。经过静态体验,我不禁对其动态表现产生了无限好奇。手握“雷克萨斯驾驶印记”,全新NX有着怎样的性情?答案留到试驾后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